陳念君換好衣服後看了一眼鏡子中的自己,雖然衣服大了一號但她比較喜歡穿鬆鬆的衣服所以剛剛好;看著身上這身休閒裝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這可是某名牌推出的休閒系列,價格可不便宜。
她今天已經給對方添很多麻煩了,可不能再佔對方便宜了,有想法後女孩連忙走出廁所打算把衣服的錢還給對方。
一出廁所後陳念君便看到男人坐在超商的吧台座位區上攪拌著泡麵,訂製的西裝外套被他隨手擺在一旁的座位上。
看到女孩出來他揮了揮手示意對方過來,隨後指著眼前的泡麵道「這碗是給你的,還是你喜歡牛肉味的?」
「我吃雞肉的就可以了,謝謝。」
「那快吃吧!!你也餓了吧!」
話說完男人便不顧形象的大口吃起泡麵,看著眼前違和的場景,女孩忍不住的笑出聲。
「笑什麼呢~」
「對不起,可是……呵呵……總覺得看著全身穿名牌的人卻在超商裡吃泡麵,這畫面也太奇怪了。」
看著對方放鬆的笑容,男人溫柔的瞇起眼睛隨後開玩笑似的開口道「你這是瞧不起誰呢~這碗牛肉味泡麵可是陪伴我大學四年博碩士四年的艱苦時光呀!!!」
「看大哥哥這身衣服你們家應該很有錢吧!!怎麼可能上大學吃泡麵!!」
「這就不得不說到我家親爹了!!在我上大學前他說什麼我已經滿18歲了,是完全行為能力人,必須要對自己的生活負責!!除了學費以外他不會再幫我出任何額外費用包含生活費!」
「所以要去大學的第一天他就把我連同行李一起扔出門了,連車費都沒給我!!!」
「噗……哈哈~這也太慘了吧~」
「我都懷疑那傢伙到底是不是我親爹了!!但我們倆人幾乎長得一模一樣,不想認他當爹都不行!!」
「呵呵~那大哥哥你是怎麼去大學的呢?」
男人吃掉最後一口泡麵,舔了舔嘴唇道「搭我發小們的便車,我有三個發小、我們都是同一間大學的。開學後的三個月都是靠他們借我錢,我才撐過來的。」
「那之後的生活費呢?」
「之後我就開始找各種打工了~等我上大二以後覺得打工賺錢實在是賺太少了,所以我找了室友跟那三個發小一起開間小公司賺錢。」
「開公司嗎!?」
「經營一間公司可不簡單呢~要不是我身邊有一群金主早倒了~」
「呵呵~」
*-*
撇開兩人和樂融融的氣氛,在另一邊品悅酒店的訂婚現場就沒那麼和平了。
傅家及陳家兩家長輩正聚一間會議室中,氣氛低迷到讓人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突然一陣敲門聲打破了現場沉重的氣氛,有個男人急匆匆的跑進來道「傅董,調閱酒店的監視器後發現少爺帶人支走陳家的保鏢,進到新娘的休息室。大約過了快10分鐘左右,他帶著一位身穿白色禮服的女孩跑出了休息室,雖然有看到他們離開酒店的畫面,但外邊的監視器較少再加上少爺有意躲避,目前還不確定他們出酒店後往哪個方向走。」
「孽子!!平常胡鬧就算了!今天是他的訂婚宴也敢亂來!!!」
傅聲舟深深的呼了一口氣後,他瞬間換了一張面無表情的臉看向對面的陳家人開口道「陳總是對我們家的宸旭有什麼不滿嗎?」
「您怎麼這麼說呢!傅董!!大家都知道小傅總年輕有為,短短兩年的時間便帶領傅氏走向新高度!!!」
傅聲舟伸手彈個響指,一旁的特助便把監視器畫面連到投影布幕上,他指著跟他兒子一起從休息室出來的女孩問道「喔~那為什麼……在新娘休息室裡穿著我夫人特地選購的訂婚禮服的人不是陳嘉樺小姐呢?」
「……這、這……」
「傅董。」
一道柔弱的聲音從一旁響起,陳嘉樺掩面哭泣道「那孩子是我的堂妹,她從小就喜歡搶我的東西,這次看到傅夫人特地幫我選得禮服更是嫉妒;為了避免她跑到訂婚宴上鬧,我才把禮服借給她穿的,誰知道……」
「陳嘉樺小姐。」
「傅董。」
陳嘉樺擺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看到的人無不升起憐愛之心,但是她忘了她面對的是在商場上縱橫數十年的傅氏董事長。
傅聲舟懶洋洋的瞄了對方一眼道「你覺得我看起來很蠢嗎~」
傅聲舟伸手將監控畫面往前拉,回到傅宸旭進到新娘休息室前一個小時,陳嘉樺跟她的家人們手牽手進到休息室,而他們的身後跟著好幾名身強體壯的保鏢強拉著剛剛那個女孩也跟著進到休息室內。
傅聲舟露出一抹異常燦爛的微笑道「那麼陳總關於取消訂婚宴的賠償金,你是要付現刷卡呢~還是要開支票呢~」
突然一陣訊息提示聲打破了這劍拔弩張的氣氛,「傅總。是王特助傳來的訊息。」
「放到投影幕上。」
「是。」
王特助傳了一張以第三方視角拍的照片,照片中的一男一女坐在超商的吧台區座位,男人滿臉笑容的好像跟女孩說了些什麼,把她逗得很開心。
旁邊還有一句配文我陪未婚妻陳念君小姐出去玩了~不用擔心~
看著這張照片傅聲舟微微的挑起眉頭,隨後對著身後的特助問道「江特助,陳念君小姐是誰?」
江特助迅速對著自己的手機一通操作後恭敬的開口道「陳念君小姐是陳總的么弟-陳日彥先生的女兒。今年25歲比少爺小3歲;私立建道大學設計系畢業,目前於一間網路公司就職。」
傅聲舟輕輕敲了敲桌面想著雖然學歷普通但是跟他那個孽子在一起最重要的條件是可以接受他那臭脾氣,從照片上來看他們相處好像還行。
「......陳總瞧瞧你連新娘的名字都給錯,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呢。」
聽到對方這麼說陳日景知道這場聯姻還有救,他連忙開口附和道「看我真是的~傅董!!都怪底下的人沒注意名字都打錯!!!我沒注意看才導致這種低級錯誤!!」
「今天訂婚的新娘是陳念君小姐對吧~」
「傅董……!!」
陳日景連忙抓住自己女兒的手,狠狠的瞪了她一眼示意她不要說話,隨後諂媚的對著傅聲舟一笑道「是!!當然啦!!!」
「都怪我家孽子太貪玩!帶著你們家的小女孩出去玩,陳總應該不會介意吧~」
「當然不介意!!他們已經是未婚夫妻了,好好培養感情也是很重要的!!」
傅聲舟邪魅一笑後對著自家特助說道「江特助。你去把備用講稿資料拿出來,把新娘的名字通通改好,10分鐘後我要上台宣布訂婚的事。順便跟大家說因為那個孽子帶著未婚妻自己去逍遙快活去了,等記者會結束後訂婚宴取消,叫他們直接蹲婚禮吧!!」
「是的,傅董。」
交代完事情後,傅年舟站起身對著陳家的人道「我代表兩家進行訂婚公告,陳總應該不介意吧。」
「當、當然沒意見!!有勞傅董了!!!」
「那等會記者會見吧。」
「是是是~傅董您慢走!!!」
等到傅聲舟離開後陳嘉樺生氣的道「爸!!!一開始跟傅宸旭訂婚的明明是我!!」
陳日景氣不打一處來便一巴掌打到陳嘉樺的臉上怒道「閉嘴你這個逆女!!!」
「爸!!你居然為了陳念君那個賤丫頭打我!!!!」
「閉嘴!!還不是你隨便聽信外面那些流言蜚語才錯過這麼好的機會,你以為傅董會不知道是你故意跟陳念君互換身分的嗎!!!你這樣做就是在打傅氏的臉!!幸好只要把陳念君推出去跟小傅總聯姻就好,不然傅董那有仇必報的性格陳家早就沒了!!!」
「爸......」
「夠了!!這件事就這麼定了!!你不要再管這件事了!!!知道了嗎!!!要是在得罪一次傅氏我們陳家就真的完了,不單單只是破產這麼簡單,我們可能連在T國都沒辦法立足了!!」
聽到陳日景這麼說後,陳嘉樺狠狠咬了自己的後槽牙,她怒氣沖沖地想著就算她不能跟傅氏聯姻她也不會讓陳念君那個臭丫頭好過的!!!
*-*
畫面回到超商這裡,陳念君跟男人一起吃飽喝足後兩人一起站在超商外喝著飲料,女孩一邊咬著吸管一邊偷瞄身邊的男人,做了好一會的心理建設後她小聲地開口「那個......大哥......」
「嗯~怎麼啦~?」
陳念君緊張的握緊手中的飲料繼續說道「衣服的錢跟晚餐的錢我會在還你的......」
「不用介意,反正我不差這點錢。」
「就算是這樣也不行!!我今天已經給你添麻煩了!!怎麼還可以佔你便宜呢!!!」
看著女孩認真的模樣,男人忍不住的笑出聲「好啊~那改天你請我吃飯吧~」
陳念君正要繼續說點什麼時,她有些尷尬地開口問道「那大哥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們好像沒有正式自我介紹,我是陳念君。」
聽到這個問題男人突然露出一抹異常燦爛的微笑道「你真不知道我是誰嗎~」
女孩疑惑的搖搖頭道「我應該要知道嗎……」
男人慢悠悠的從西裝外套中拿出一張身份證壞笑道「我是你的未婚夫呀~未婚妻~」
陳念君瞪大雙眼看著那張身份證,明晃晃的傅宸旭三個大字出現在她的面前;她腦袋當機的伸手拿過那張身份證開口問道「這是真的嗎……」
「這邊有防偽標籤。而且你不覺得這張身份照跟我很像嗎?」
「欸……欸、欸欸欸欸欸!!!!」
看著女孩不可置信的模樣,傅宸旭忍不住的大笑出聲,他邊笑邊從口袋裡拿出一隻手機撥號了出去,過沒多久那頭就接起電話。
「喂~是我~訂婚宴怎麼樣了~」
「……欸~~意料之外呢~以我們家老頭那脾氣沒當場翻桌走人都是奇蹟了。」
「你家丫頭怎麼樣了……?」
傅宸旭瞄了一眼身邊的女孩笑道「她還沒從我是她未婚夫的驚嚇中回過神來~時間不早了,我送她回你公寓嗎?」
「……什麼!!讓她暫時住我這!!!陳念宇你身為一個妹控居然敢妹妹放在陌生男人家!!你這個假妹控!!」
聽到自家哥哥的名字,陳念君回過神來道「哥哥!!?」
「……等我一下,你妹找你。」
傅宸旭將手機遞到女孩的面前道「你哥找你。」
陳念君伸手接過手機後小聲的回道「喂……」
「君君嗎?」
「……哥哥……」
「吃晚餐了嗎?」
「……剛剛跟……傅大哥一起吃了……」
「抱歉啊,君君……關於宸旭的事沒事先跟你說,之後我會跟你好好解釋的,你今天可以先去宸旭那住一晚嗎?」
「……我可以去酒店開一間房的。」
「不行。剛剛陳嘉樺背著大伯動用她的關係在找你,你一個人住外面我不放心;我現在住的地方也被監視了,過兩天我們一起去找新房子,我們倆人一起住我比較安心。」
「……哥哥你跟傅大哥到底想做什麼。」
「君君……哥哥……」
「算了……哥哥我最討厭你了!!!」
陳念君對著手機大吼一聲後,將手機還給傅宸旭隨後轉身就跑。
「陳念君!!!」
女孩委屈的邊跑邊掉眼淚,雖然她知道自家哥哥是不會害她的但有種被耍得團團轉的感覺,所有人瞞著她、沒在意過她的感受,她真的......
「君君!!!小心!!!」
突然有個人抓著她的手往旁邊一拉,她整個人撞進了男人的懷抱裡,淡淡的薄荷味加上菸草味,不難聞反而有種讓人安心的感覺。
「陳念君!!我知道你生氣但你也看一下車吧!!差點就被撞了!!!」
傅宸旭正想繼續罵時看到在他懷裡縮成一團的女孩怎麼也罵不出口了,他伸手拍拍對方的腦袋道歉「對不起,念君~一開始沒跟你說我的身分是我不對,我可沒有想騙你,只是剛好錯過解釋的時機。你哥哥什麼都不跟你說不是不相信你,只是怕他要做的事會連累你而已;他希望你能夠平安快樂的生活下去,剩下的事交給他就好~」
「......但是我也想要幫哥哥的忙......」
「我知道念君鐵定沒問題的~」
兩人沉默地抱了好一會後女孩後知後覺的紅了臉頰,她伸手推了推男人道「那個......傅大哥......」
「念君用完就丟,哥哥我真難過呀~~」
「傅大哥!!!!」
「啊哈哈哈~」
傅宸旭伸手輕輕撫過對方的淚痕輕聲開口道「你哥是希望你住我那比較安全,要是你不喜歡的話我幫你找間安全係數高的酒店,用我私人的卡幫你訂間房間,這樣就比較不容易被找到了~」
看著眼前為自己著想的男人,陳念君害羞地地下頭,她伸手把玩著自己的手小聲回應道「......如果傅大哥不介意的話,請讓我擠一晚......」
「喔~~」
傅宸旭低下身子跟眼前的女孩平視,對著她調笑道「哎呀~小妹妹意外很大膽呀~是想佔哥哥便宜嗎~~」
「我才沒有!!!」
傅宸旭笑著牽起對方的手,往他停車的地方走去,邊走邊說道「好好好~那我們走吧!!!哥哥帶你去買換洗衣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睡寶了沒~ 的頭像
    睡寶了沒~

    睡寶了沒~

    睡寶了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