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念君穿著一身白色長裙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她緊張的抿著下嘴唇,眼神不安的看著眼前穿著一身高級灰色訂製西裝的男人。
他蹲在她的面前一臉歉意的看著她受傷的腳踝道「對不起,我都忘了你穿高根的鞋子剛剛還帶你跑那麼快。」
「沒、沒關係的,我沒事的……」
男人沉默的盯著她一會後開口道「我去打個電話,你稍微這等我一下,可以嗎?」
「好的。」
看著走遠的男人陳念君悄悄的鬆了一口氣,明明幾個小時以前她還在跟傅氏的訂婚現場,現在她居然跟個不認識的男人逃婚了,這應該是她25年來的人生中做的最大膽的一件事吧。
*-*
四個小時前-
陳念君無神的把玩著自己長裙上的裝飾,周圍的聲音完全被她忽略了,突然有個女人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陳念君!!!你媽我在跟你說話你是不會回答嗎!!!」
女孩瞬間回過神來,她低下頭來道歉「對不起,媽媽。」
柯惠玲一臉嫌棄的看著眼前一臉半死不活的女孩道「陳念君!!我警告你!等等在訂婚會場你還是這幅半死不活的模樣,回去以後你就完蛋了!!聽到了沒有!!!」
「……我知道的,媽。」
突然一道俏皮的聲音從一旁響起,「嬸嬸你別這樣~君君可能是在緊張而已~畢竟對方可是傅氏。」
「嘉樺你別幫她說話,能跟傅氏聯姻可是攀高枝了,也不知道這孩子有什麼好不高興的!!」
陳念君苦澀的比上雙眼,明明是他們連問都沒問過就突然強行把她帶回家,突然給她換上這件不合身的禮服就直接把她帶到訂婚現場的。
傅氏一開始的聯姻對象其實是她的堂姐陳嘉樺,這身衣服也是按照堂姐的身形訂製的。
可是堂姐聽到外面有關傅氏總經理的謠言後,突然耍賴說不想跟傅氏聯姻了,但兩家的聯姻是早就對外公開的,現在突然毀約的話陳家在北市就無法立足了。
這時他們才想到家族還有一個可以聯姻的棋子就是她,為了避免她逃走他們才在訂婚宴當天才把她擄回家。
傅氏的總經理-傅宸旭是個很神秘的人,他從沒上過任何雜誌的採訪,個人隱私保密到家,網上完全沒有一張關於傅氏總經理的照片;所以一些八卦雜誌就開始隨便亂寫,說他其實是個醜男還有隱疾之類的。
也是這些流言蜚語才導致堂姐不想要跟傅宸旭結婚的,因為要是這些流言有假的,傅氏的律師團隊早就出動了,但是傅氏並沒有理睬那些流言,所以堂姐才害怕那些流言的真實性,才把婚約推到她的頭上。
陳嘉樺乖巧的開口道「嬸嬸,我們差不多該先去會場幫忙招呼客人了~」
「也是。」
柯惠玲狠狠瞪了自家女兒一眼後開口道「陳念君你最好不要有什麼不該有的心思,這棟大樓都是我們請的保鏢。你只要乖乖的待在這等訂婚儀式到,媽就不會為難你了,知道嗎?」
「我知道了,媽……」
陳嘉樺走到她的面前假惺惺的給她一個擁抱後,在她的耳邊小聲說道「妹妹也算是賺到了~畢竟傅氏那麼有錢,就算對方有什麼隱疾也沒什麼對吧~」
陳念君默默的別開視線什麼也沒說,因為她知道反抗的話,全部的人都會站在堂姐身邊指責她,因為堂姐才是家裡的掌上明珠,而她只是個物品而已。
看著手挽著手離開的兩人,陳念君深深的嘆了口氣,隨後望向窗外繼續發呆。
突然一陣敲門聲響起,「君君,我可以進去嗎?」
「……哥哥,請進。」
陳念宇拿著一個鞋盒走了進來,他看了眼女孩腳上那不合適的高跟鞋開口道「我知道你不會穿高跟鞋,所以幫你找了雙厚底鞋子過來,你試試。」
「……謝謝,哥哥。」
陳念君脫掉那雙讓她難受的高跟鞋,換上對方為她準備的鞋子,看著剛好合腳的鞋子,女孩終於露出一抹微笑道「剛剛好欸,哥哥。」
「……君君你可不要怪爸媽,畢竟公司還是大伯他們說的算,我很抱歉……」
「沒事的,哥哥……我知道你已經盡力了。」
她的大哥陳念宇是家族中唯一會幫她的人,在她小時候被父母罵哭的時候悄悄保護她,長大後陪她一起去大學、畢業後又幫她在外邊找房子遠離家裡,還有在這次換婚中唯一反對的人就是她哥哥。
陳念宇摸摸妹妹的頭柔聲道「外邊的流言蜚語不必太在意,只有見到本人才知道不是嗎?」
「我知道的,哥哥。就算是為了哥哥,我也會加油的。」
陳念宇突然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但他也沒多說什麼,只叫她好好休息後就走了。
陳念君開心的看著自家哥哥幫她買的鞋子時,突然又有人敲了門就直接闖進來。
女孩愣了愣看著眼前闖進來的男人,他非常的高大應該有190幾公分比她哥哥還高;還穿著一身高級的灰色訂製西裝、肩寬窄腰。
在她發愣時對方已經走到她面前站好了,他微微彎下腰盯著她看了一會兒後說出一句重磅炸彈道「你不是陳嘉樺吧,你到底是誰?」
陳家是以陳嘉樺的名義舉辦訂婚宴的,他們打算先瞞著傅家再說,沒想到這人竟然知道她不是堂姐,就算這樣她也不能露餡。
陳念君緊張的握緊自己的裙角小聲的開口道「那你又是誰?突然闖進陳家的休息室,你想做什麼!」
男人勾起一抹微笑,隨意的坐到她對面的沙發上說道「我是傅家的人啊~聽說陳家打算換新娘所以我就過來看看,我調查過陳嘉樺你跟她長得根本不一樣。」
「……我是誰根本不重要,我就是要跟傅宸旭訂婚的人,如此而已。」
男人突然不屑的冷笑了一聲,隨後他再次站起身居高臨下的看著她開口問道「這樣好嗎~」
「欸……」
「頂著別人的名字跟從沒見過的男人訂婚,要是陳嘉樺想要換回來,你就只能忍氣吞聲,把這口氣憋下喔~」
陳念君咬著下嘴唇、默默的別開視線,她知道對方說的沒錯但她能怎麼辦呢,她什麼也辦不到,只能聽從家族的安排,因為她知道反抗的話反而會受更重的傷。
突然有雙修長的手指摸了摸她的臉頰,柔聲的安慰道「別哭了。」
「……嗚、我才沒哭……」
陳念君害羞的別過頭,明明不想哭的,但突然被這麼溫柔的安慰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看著淚眼汪汪的女孩,男人抓了抓自己的後腦勺隨後對著女孩伸出手道「那你要跟我走嗎?」
「什麼!?」
男人自信的勾起一抹微笑道「陳家請來的保鏢已經被我的保鏢引開了,五分鐘後才會回來,現在可是最好的時機喔~」
「可、可是……」
「可是什麼啊!!陳家的人根本沒把你當家人,你幹嘛這麼為他們著想啊!!!」
「雖然是這樣……」
「啊啊~真是的~」
男人伸手一把拉起她,一隻手握著她的手另一隻拉起她的過長的裙擺,「好了!!再拖拖拉拉就來不及了!!要跑起來了!!」
「欸欸欸!!!等、等一下啦!!!」
「不等了。」
*-*
時間回到現在,想起她剛剛就這麼半推半就的跟個陌生人跑了,她就想挖個洞跳進去。
正當她尷尬的腳趾摳地時,男人拿了一個紙袋回來,「我讓人買了換洗衣物跟鞋子過來,我們去找間便利店換一下吧。」
「嗚……那個……」
「嗯~」
男人蹲下身靠近女孩問道「你說什麼?」
「……我很感謝你帶我離開那裡,但是我們又不認識,你不用對我這麼好……」
「不用在意,我這人可是熱心腸啊~好事做到底、送彿送到西~」
「……真的嗎……」
看著女孩那懷疑的小眼神,男人露出一抹大大的微笑道「當然~~前面有間超商,我們去那換衣服吧~順便買點東西吃,你應該還沒吃飯吧。」
「……謝謝你,大哥哥……真的……」
「……呵呵~我們走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睡寶了沒~ 的頭像
    睡寶了沒~

    睡寶了沒~

    睡寶了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