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注意事項

▲CP是蘇軾×王閏之

▲是BG向的

▲完全就是腦洞,OOCC,不喜慎入

▲角色崩壞有

以上

 

============== 我是分隔線 ==================== 

 

1068年10月 眉州青神 王府 –
今天從一大早開始整個王府就非常熱鬧,家裡頭被裝飾得張燈結綵、喜氣洋洋的紅色燈籠隨風飄逸著看起相當漂亮。
二十七娘有些無神的看著眼前的景色,感覺好像突然回到很久以前的那一天,那個她最喜歡的姐姐出嫁的那天,但是現在人事已非、新郎雖然是同一個人但是新娘卻變成她了......
二十七娘深深的嘆了口氣隨後有些迷茫的看著鏡中的自己,她的身上穿著一件雖然看起來很低調但是細節卻相當華麗的新娘服,這是王弗離開前特地幫她選購的新娘服、大家都說很適合她,但是不知道那個人覺得如何呢......
想到蘇軾二十七娘搖搖頭把這奇怪的想法趕出腦中,那人只是...為了邁兒才決定成親了,要是有太多遐想的話,姐夫會很困擾的......只要能一直陪在他們的身邊這樣就好了,二十七娘握緊小小的拳頭在心中暗自下定決心道。
正當女孩努力的在做思想工作時,一陣輕輕地敲門聲打斷了她的思考,二十七娘慌忙地收拾好心情後道「請進~」
原本以為又是哪個親友過來要跟打招呼,沒想到來人是她的幾個哥哥跟弟弟們,「呦~還好嗎,小姑娘~~」
「嗚...哥哥......」
王範走了過來戳了戳對方的臉頰肉問道「怎麼啦~一臉鬧脾氣的臉~~今天可是你的新婚日,怎麼好像不開心的樣子~」
「......我沒有啊...」
看著對方沉默不語的樣子,王範聳聳肩沒有再多加追問隨後他轉移話題的開口說道「來~把右手伸出來~」
「?...要做什麼?」
「別問了~先伸出來就對了~」
二十七娘露出有些狐疑的眼神看著眼前男人們,從她從小到大被整的經驗來看實在是不能相信他們。
就在兄妹兩人僵持不下時,一旁的王箴(元直)連忙打圓場道「沒事的,姐姐!!我們有東西想要拿給你~」
「嗯哼~竟然阿箴都這麼說了...那來吧!!要幹嘛!!!」
「給我等一下!!你這傢伙什麼意思呀!!?阿箴開口你就妥協了!!!」
「因為阿箴是乖孩子不會騙我!!哥哥們就不好說了!!!」
「你這是懷疑為兄人品嗎!!?」
「......人品...?」
「臭丫頭!!!!」
王範伸手對著自家妹妹狠狠的又搓又揉的,「呀啊啊啊!!不准揉人家的臉!!」
「哈哈!!!大哥快住手~二十七娘的頭髮都被你弄亂了~~小心等等被娘揍~」
「啊啊~說的也是~」
王範停下打鬧的動作,拿出什麼東西戴在女孩的手上道「這是我們幾個兄弟送你的新婚禮物~」
「欸...?」
二十七娘微微愣了一下後看向自己的右手,發現一對樸質的玉鐲出現在她的手上,她吃驚地看著手上的玉鐲道「這、這是要送我的嗎!!?」
「當然~如何呀~~」
二十七娘露出閃閃發亮的表情開心的說道「哥哥!!謝謝你們!!!」
幾個男人看了看彼此隨後相視一笑,王範有些擔憂的摸摸二十七娘的頭道「二十七娘...你可不要太勉強呀......」
「大哥......?」
「...你這傢伙啊~很容易為了別人而不顧自己,常常太勉強自己而累倒;所以別太勉強自己,不然我們會很擔心的,好嗎?」
「...嗯~我知道了~」
隨後遠處傳來陣陣的鞭炮聲,掩蓋了在房中兄妹們的悄悄話;二十七娘帶著家人們的關愛與祝福坐上花轎往蘇府前進。

在繁瑣的婚禮步驟結束後,二十七娘有些恍神的獨自一人坐在新房中,跟外邊熱鬧的喧鬧聲的對比下,房內彷彿安靜得就像另一個世界一樣,二十七娘默默在床上躺了下來後小小的打了一個哈欠,今天一大早就起來梳妝打扮真的很累人,女孩緩緩地閉上雙眼後開始打起盹來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一陣敲門聲驚醒了她,「二十七娘...?」
二十七娘有些迷糊地站起身隨後搖搖晃晃的走到門口開門道「嗯...是子由哥哥嗎......?」
看著眼前揉著雙眼、眼神中流露出一絲疲態的女孩,蘇轍抱歉一笑道「抱歉,我是不是吵醒你了?」
「沒事,怎麼了嗎?」
二十七娘微微愣了一下才發現,蘇轍正一臉為難的扶著一個身穿一身紅的男人,那人低著頭看不清面容、身上還散發出陣陣的酒味。
「欸...啊...姐夫......啊...」
二十七娘下意識地像以前那樣叫對方,突然她回過神來想到他們兩人今天已經成親了不能在像以前那樣叫他了,女孩有些慌張地摀住自己的嘴有些畏畏縮縮的抬起眼看向眼前的蘇轍。
蘇轍只是笑了笑隨後語氣有些無奈地開口道「抱歉呀~二十七娘...明明我都拜託擋酒大隊來了,沒想到大哥還是喝成這樣了......」
聽到蘇轍的話後,二十七娘愣了愣看向對方扶著的蘇軾,只見他滿臉通紅、意識早已模糊不清的靠在蘇轍的身上「......沒事的~子由哥哥~你先把......老爺扶上床吧~」
聽到那個稱呼蘇轍愣了一下,他還以為女孩會像以前一樣叫自家大哥【子瞻哥哥】,但還是依照對方的意思將蘇軾扶上床,看著床上的男人迷糊的嘟囔了兩聲隨後翻個身繼續睡,蘇轍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想著哪家的丈夫會在新婚夜喝成這樣獨留新婚妻子在房間等啊......
蘇轍又嘆了一口氣正想對女孩開口道歉時,二十七娘開口道「我沒事的,子由哥哥~接下來交給我就好了,哥哥趕緊去前面送客人吧~」
「......好...那我先走了~」
「嗯嗯~」
目送走蘇轍後二十七娘心情複雜的看著眼前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男人,她無奈的輕嘆口氣後伸手輕輕的將自己頭上的鳳冠拿了下來放在梳妝台上,看著鏡中妝點紅妝的自己她有些迷茫了,她默默地拿起桌上的手帕擦掉臉上的妝容後,又伸手放下自己的長髮,長長的黑髮散落在她的腰上。
接著女孩輕手輕腳地走到床邊、看著蘇軾好一會後她才伸出手輕輕地鬆開對方身上的衣物,讓他感覺比較舒服好睡一點;隨後她坐到床邊伸手脫去對方的靴子,好好地把靴子放在床邊擺好後,她將床邊的被子拉過來,輕輕地蓋在蘇軾的身上。
等全部的事情都做好後,二十七娘恍神的看著蘇軾發呆,突然她伸出手緩緩地朝對方靠近但等女孩就快要碰到時卻停了下來,她神情苦澀的閉上雙眼收回了自己的手隨後小小聲說了一句「晚安了...姐夫......」
二十七娘輕手輕腳的從床上站起身,脫下自己身上的結婚服飾後,又從衣櫃裡拿出備用的棉被,她捲著棉被躺坐在窗邊的躺椅上,看著窗外皎潔的明月她慢慢地閉上眼睛,悄悄地進入夢鄉。

*-*

1068年12月 眉州 蘇府–
一轉眼間二十七娘嫁入蘇府已經快兩個月了,蘇軾與蘇轍已經決定要回京了,這兩個月一家人都在忙著整理搬家的事宜,這次離開也不知多久才會回來,二十七娘看著眼前只住兩個月的蘇家老宅不禁有些感概。
這個地方是蘇伯伯及程夫人離開老家後在外邊買下的宅邸,聽說在以前蘇伯伯在外遊歷時,都是程夫人獨自一個人承擔起家計和照顧孩子的責任,真的很辛苦呢~
正當二十七娘看著眼前的院落邊想邊恍神時,蘇邁開心的從外邊跑進來道「姨姨!!!」
「啊!?邁兒怎麼了嗎~~?」
看到邁兒開心的模樣,二十七娘也淡淡露出一笑一把抱起男孩舉高高,「飛高高飛高高~~!!!」
「呀啊啊!!」
『呵哈哈~』
二十七娘親了一下蘇邁的額頭後問道「邁兒怎麼自己過來了呢~」
「邁兒不是自己過來的,是跟爹爹一起來的~」
「...老爺......」
蘇軾走了過來看了一眼有些緊張的女孩,隨後淡淡的開口道「搬家的工作差不多到一段落了,所以邁兒吵著想要出去走走,我想帶他去我以前念過書的棲雲寺看看......」
「啊!!這樣呀~那路上小心喔~」
「......啊...不是......」
看著完全沒反應過來的二十七娘,蘇軾有些尷尬地抓了抓頭正想再說點什麼時,一旁的蘇邁大聲說道「姨姨也一起來嘛!!!!跟爹爹去好無聊!!」
「什麼叫跟我去好無聊呀!!!」
「不管啦!!姨姨也一起去啦!!!」
蘇邁緊緊的抱住二十七娘有不答應他就不放手的氣勢,女孩無奈地笑了笑道「好好~我知道了,那我們一起去吧~」
「嗯嗯~」
隨後三人便上了馬車往棲雲寺前進,在馬車上二十七娘看著坐在對面的蘇軾小聲地開口詢問道「老爺...那個棲雲寺是在哪裡呢?」
「...棲雲寺位於附近一座名為連鰲山的山腰上,我十幾歲的時候曾經跟阿轍還有幾個朋友一起在這裡念過書;至所以叫連鰲山是因為這片山脈是由六座綿延的山峰所形成、此起彼伏,看起來就是六隻鰲頭盤據在那一樣喔~」
『喔喔~~』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真是讓人期待~對吧,姨姨~」
「就是說呀~邁兒~」
坐了一陣子的馬車後,蘇軾看了看車外隨後打開車窗、對著二十七娘及蘇邁招招手道「二十七娘、邁兒你們過來看看~已經可以看到連鰲山了~」
「邁兒要看!!!」
二十七娘跟蘇邁好奇的坐到蘇軾那一側,從那小小的車窗看去便看到一座綿延不絕的山脈,兩人露出閃閃發亮的表情說道『哇啊啊啊~~好厲害喔!!!』
看著兩人開心的聊天著,蘇軾露出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最近忙著搬家的事情都沒好好陪著他們兩人,今天總算擠出一點時間可以好好陪著他們了。
到了連鰲山的山腳下後,蘇軾把兩人牽下車後道「好了~我們走吧~」
『好的!!』
蘇軾牽起蘇邁的手一起往上走,看著兩人的背影二十七娘有些失落的把玩著自己的雙手隨後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振作起來,聽到蘇邁叫她的聲音後女孩連忙小跑過去跟上兩人的腳步。
看著慢一步才跟上來的二十七娘,蘇邁擔心的看著她問道「姨姨...怎麼了嗎...?」
「沒事的,邁兒~我們走吧~」
看著對方空蕩蕩的雙手,蘇邁一把握住二十七娘的手道「姨姨要把手牽好才不會迷路喔~」
「欸...啊!!我、我不用啦!!!邁兒!!!」
「不行!!迷路了怎麼辦!!!」
「這裡就一條路而已,再怎麼樣也不會......」
二十七娘話才說到一半便看到蘇邁露出委屈巴巴的表情問道「姨姨是討厭跟邁兒牽手手嗎......」
「當然不是啊!!!」
「那就牽著吧~~」
「......好...」
看著被自家兒子耍得團團轉的女孩,蘇軾偷偷悶笑了兩聲隨後故作正經地開口道「好了~我們走吧~」
『好的~』
三人順著蜿蜒的山路一步一步往上爬,終於看到位於山腰上的棲雲寺了,在準備進入寺院前蘇邁看到另一邊的山坡
有幾個文人書生跟和尚聚在上面不知在說什麼。
二十七娘跟蘇邁互看了一眼後,兩人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拉著蘇軾就往那跑去,「等等...!!你們兩個慢點啊!!!」
三人一跑進便聽到眾人在討論地下刻著的【棲雲寺】三個大字的題字,「雖然是石刻下來的,但是還是能感覺到這豪放不羈的感覺~」
「就是!!如此巨大的石刻古今往來也甚是少見啊!!!」
一旁的小和尚開口說道「這可是當今有名的蘇子瞻先生年輕時手持掃把筆、下蘸泥漿於此處留下來的真跡,當時我們的住持看到如此巨大且罕見的巨書可是連忙讓人下山請這附近有名的老石匠將這三個字刻在山坡上喔~」
聽到小和尚的話,二十七娘及蘇邁露出一臉震驚地看著身邊的蘇軾,只見對方有些尷尬地看向遠方不敢跟他們對視,蘇邁好奇的再次看向眼前的字開口道問道「吶~和尚哥哥,這真的是那個蘇先生留下的嗎?」
「當然了,小施主~這是我師兄跟我說,出家人不打狂語。」
當蘇邁想繼續問點什麼時,蘇軾一把拎起他、另一隻手拉著二十七娘往另一邊跑去,邊跑邊說道「啊啊~來到寺院里第一件事是要先上香,我們還沒上香快走吧!!!」
逃離那尷尬的現場後蘇軾站在大殿前深深的嘆口氣,這難道就是年輕的黑歷史被攤在陽光下的感覺嗎......在蘇軾感覺腦袋有些疼時,被他拎著的蘇邁掙扎道「爹爹放開我呀啊啊!!」
「啊啊~抱歉抱歉~」
蘇軾連忙放下手中的兒子道歉道「沒事吧,邁兒~對不起呀~」
正當蘇邁氣噗噗的想說點什麼時,二十七娘的聲音從一旁響起「那個...老爺......」
「怎麼了?二十七娘?」
看到對方疑惑的模樣,女孩小聲地提醒道「...手......」
「欸...?手...??」
這時蘇軾才注意到他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拉著二十七娘的手,蘇軾嚇得鬆開對方的手、慌慌張張的解釋道「對、對不起!!二十七娘!!!那個我不是......」
解釋到一半蘇軾尷尬得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畢竟他們已經是夫妻了牽個手也沒什麼,但是......
看到蘇軾的模樣,女孩有些失落地閉上雙眼,隨後又像個沒事人一樣的露出笑容道「沒事的,老爺~我們趕快進去大殿上香吧~」
「......好~」
三人上完香之後便在棲雲寺中隨意走走,蘇軾帶著兩人到一處涼亭稍作休息道「晚點我們用完午膳的齋菜後,就準備回去了。」
『好好~』
二十七娘跟蘇邁輕靠在涼亭邊上感受著徐徐吹來的微風,不知道過了多久二十七娘才注意到身邊的蘇邁已經睡著了,她寵溺的對著男孩一笑隨後輕輕地將對方抱到自己的懷裡、輕柔的哄著對方入睡。
看著眼前溫馨的場景蘇軾淡淡一笑,等確認蘇邁熟睡後,蘇軾輕聲地開口道「二十七娘。」
「是...?」
「之前有件事想跟你說但是一直沒機會,你能聽我說嗎...?」
「...嗯...當然,是什麼事呢?」
「...關於妳的名字,我想幫你取個正式點的名字,可以嗎?」
「正式點?」
「是啊~二十七娘這個名字也不說不好,但是感覺就像小孩在用小名而已,我想幫妳改個新名字,讓你不用在對外稱王氏,而是個能堂堂正正說出來的名字。」
看著蘇軾認真的模樣,二十七娘開心地一笑溫柔的說道「那就依老爺的意思吧~」
「那......」
蘇軾伸手輕輕地撫過對方的臉頰,語氣溫柔的說道「那從今天開始你就改名為...王閏之,至於表字嘛......」
蘇軾看了一眼女孩戴在手腕上的玉鐲,雖然樣式簡單樸素但是卻有種天然美感,就跟她一樣...一想到這蘇軾笑著說道「就叫季璋吧!!!」
蘇軾拿起一旁的水壺沾點水在自己的手上隨後在桌上邊寫邊說道「閏是閏月的閏,之是之一的之;季代表在家裡排行第四,璋是玉器的意思;王閏之字季璋...你覺得怎麼樣呢?」
「閏之......」
只見女孩露出閃閃發亮的表情隨後開心的一笑道「嗯嗯!!謝謝你,老爺!!!我會好好珍惜這個名字了!!!還特定幫我取表字,對我來說太奢侈了!!」
「一點都不奢侈。」
「老爺...?」
蘇軾認真地看著眼前的女孩開口道「名字代表一個人的自我及精神,我覺得這個名與這個字都很適合...閏之你。」
聽到蘇軾第一次用新的名字叫她,閏之開心的點頭回應著,總覺得內心被填得滿滿、好開心啊,「老爺,真的...很謝謝你喔~」
一陣微風從兩人的身邊吹,蘇軾有些發愣地看著眼前閃閃發亮的笑臉,帶著只屬於她的那種單純又像孩子般天真的感覺。
突然中午的鐘聲打破了兩人之間氣氛,蘇軾回過神來站起身道「我去讓人送點齋菜過來,你們待著這別亂動啊!!!」
「啊...嗯,我知道了......」
看著蘇軾慌亂地跑走背影,閏之突然噗了一聲呵呵地笑出聲來,「呵呵呵~真是的......子瞻哥哥~」

在蘇軾他們三人從棲雲寺回來又過了幾天,很快就到了他們離開眉州前往汴京的日子,住家附近的街訪鄰居及蘇府的親戚們都來送他們了。
蘇軾的堂哥-蘇子安對著蘇軾及蘇轍問道「東西都拿了吧~?」
「都拿了,子安哥~」
「是嗎...今日我們幾個兄弟一別也不知何時才會再見面......一路小心呀~阿軾、阿轍~」
「要是發生什麼事就拜託五哥跟子安哥多多幫忙了~」
「嗯~交給我們吧~」
當幾人正準備上車時,突然一台馬車從遠處飛馳而來停在他們的身邊,一道熟悉的聲音開心的說道「太好了!!差點就沒趕上!!!」
「慶源叔叔!!!」
閏之一臉吃驚地看著王淮奇、蔡褒及楊宗文幾人從馬車上跳下來往她的身邊跑了過來,王淮奇一把抱住他嬌小的姪女開心說道「二十七娘你還好嗎~~」
閏之開心的回抱住對方道「真是的,叔叔~我才嫁過來快兩個月而已欸~」
「才兩個月而已嗎!?叔叔覺得好久沒看到你了!!!是不是瘦了!!!!!!」
「沒有,你想太多了。」
王淮奇笑著摸摸對方的頭說道「汴京可不如眉州隨時都有人可以幫你們,到那裡要事事注意小心,知道嗎~?」
「我知道的,叔叔~」
突然在一旁的蔡褒對著蘇軾招招手道「子瞻你也過來一下~」
「子華公,怎麼了?」
蔡褒及楊宗文互看了一眼從身後拿出一棵荔枝樹的幼苗道「這是一顆荔枝樹的幼苗是要送給你們的,我們希望等這棵荔枝樹長大結果之時,可以跟你們一起在這品嘗荔枝的美味喔~」
「子華叔叔......」
「好!!!」
蘇軾興致勃勃地說道「等到這荔枝樹結果之時就是我們大家重聚之時!!!」
「那可要找個好地方把它種下去,五哥你可別砍了它啊!!」
「我才不會!!!房子我會好好幫你們顧的!!哪天...要是想回來看看就回來吧~!!!」
『是!!!』
蘇軾幾人興沖沖的找個陽光充足的地方將荔枝樹種下,看著眼前小小的樹苗閏之小聲地說道「荔枝呀......我從沒吃過呢...聽說很好吃!!!」
「那是~閏之你知道嗎?荔枝可是楊貴妃的美容聖品喔~」
「楊貴妃!!!!」
「新鮮的荔枝想要進貢到宮中可不容易,就算是現在考慮到運送的方式及人力,也是一大工程呢~但是聽說荔枝有養顏美容、出汗排毒的效果喔!!」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而且聽說啊!!在炎炎的夏日中嚐上一口冰鎮荔枝可是人間美味呀!!!」
『喔喔喔!!!!!』
聽蘇軾說得繪聲繪影的樣子,眾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這時還算冷靜的蘇轍在一旁吐嘈道「我說這小樹苗才剛種下去而已,你們大家也想太遠了吧!!而且聽說荔枝樹要結果可是要花二十幾年的時間!!!」
「啊...還要那麼久啊......」
「不久不久~~等邁兒長大成人之後不就差不多了嗎~我會期待的!!!期待我們再次在這荔枝樹下相聚的那天!!」
『好啊!!!哈哈哈~』
看著眾人開心的模樣,閏之也跟著開心起來了,突然王淮奇及蔡褒幾人緊緊的抱住閏之道「二十七娘路上小心呀~~要是子瞻那個臭小子敢欺負你,你就帶著邁兒回娘家叔叔們給你靠!!!」
「呵呵~叔叔~~」
「哎呀~二十七娘~~」
蘇軾的嘴角默默地抽了兩下,現在這是在演哪出呀!!!他面露不悅的一把拉過閏之道「好啦!!在不出發時間就晚了!!!」
「啊!!等我一下喔!!慶源叔叔!!!」
話一說完閏之匆匆忙忙地從行李堆中拿出一盒餐盒遞到王淮奇的面前道「叔叔,這個...可幫我拿給我爹嗎...?」
「之前準備要去汴京前我有回家跟大家道別,但是...爹他一直不見我......他可能還因為我跟老爺成親的事在生氣吧......」
聽到女孩的說法王淮奇瞄了一眼他們剛剛搭乘的馬車,確認沒有絲毫動靜後他無奈地嘆口道「沒事的~二十七娘~沒有爹會跟女兒制氣的,更何況你還是他最疼愛的小閨女呀~」
「叔叔......」
「不用擔心啦~他只是擔心你過得不好、受了委屈又勉強自己~所以他才想把你嫁得近一點,有什麼問題他才能馬上趕到你的身邊啊~」
「叔叔......我知道的爹是擔心我,但是我不後悔答應這門親事!!!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的!!!」
王淮奇看著眼前認真的女孩淡淡一笑,果然是父女性子還真是一模一樣,「我知道~但也不要太勉強自己呀~」
「嗯嗯~」
「快去吧~子瞻他們在等你了~」
「好~!!」
閏之往蘇軾的方向走了幾步後,突然又轉過身一把撲到王淮奇的懷裡道「叔叔!!我們走了喔!!!」
「...好~路上小心呀~~」
王淮奇站在原地看著女孩朝自家新婚丈夫跑去,蘇軾微微的對他點點頭後扶著女孩小心翼翼的上了馬車,跟一眾親朋好友道別後蘇軾他們一家的馬車慢慢朝遠方駛去。
突然王淮奇一把打開自家馬車車窗道「真是的!!!!!介哥!!!你就不能老實點嘛!!!明明都來了為什麼不見二十七娘啊!!那孩子剛剛看起來有多難過你知道嘛!!!!!!!」
在其他人一陣吃驚的目光中,閏之的親爹-王介正一臉糾結的坐在馬車上面,一旁的蔡褒連忙勸說道「就是啊!!君錫!!!這次沒見到面以後說不定真的沒機會了啊!!!」
「...我......」
「真是的!!!!!!囉囉嗦嗦!!!下車!!!!!!!!!」
王淮奇把自家哥哥拖下車之後朝著已經行駛了一段距離的馬車大喊「二十七娘!!!!!」
只見閏之從車窗中探出頭來在看到王介的那瞬間,她連忙伸長了身子對著對方揮揮手道「爹!!!我出發了喔!!!」
「...啊啊!!!路上小心啊!!快點坐回馬車裡很危險的,小呆瓜!!!!」
哪知王介話才說完馬車就一顛簸閏之差點就從車下摔下來了,幸好蘇軾連忙抱住她的腰才沒讓他摔下去,隨後兩人一起靠在車窗邊一直對著王介揮手道別直到看不見雙方為止。
看著馬車離開的方向,王介無奈地嘆口氣道「真是的...都已經為人妻及人母了還這麼毛毛躁躁的......」
哪知他一轉身就看到一群吃瓜群眾正一臉八卦的看著自己,「......看什麼看什麼啊!!!!回家了!!!!」
這時一旁的蘇子安開口道「嘛嘛~親家公要不要喝一杯再回去呢~」
王介還想說點什麼時,就被一大群人拖著去喝酒了,「就是呀就是呀~~心情不好喝點酒就會輕鬆多了喔~」
「今天我們不醉不歸!!!」
「哈哈哈!!!!」

坐在馬車上的閏之還有點依依不捨地看著遠處的家的方向,隨後她忍不住的輕輕抹去眼角的淚珠,努力克制想哭的心情。
「姨姨......」
看到對方的模樣,蘇邁擔心的伸手緊緊握住對方的手;只見閏之對男孩輕輕一笑道「沒事的~邁兒~姨姨沒事的~」
蘇邁盯著閏之看了好一會兒後才乖巧的嗯了一聲,隨後他撲到閏之的腿上說道「姨姨累了......」
「呵呵~好好~那邁兒休息一會兒,等會吃飯時姨姨再叫你好嗎~?」
「好~姨姨,晚安~」
「晚安了,邁兒~」
在安靜的馬車中閏之也被暖氣烘得暖呼呼,不知不覺也開始打盹了起來;看著熟睡的蘇邁及閏之坐在對面的蘇軾微微一笑,他小心翼翼地站起身拿起一旁的毛毯輕輕地蓋在兩人的身上,隨後安靜的坐到閏之的身邊讓對方靠在自己的身上睡比較舒服。
「晚安了,閏之~」

*-*

1069年2月 汴京
從眉州回到汴京後蘇軾稱他跟蘇轍託人把之前的房子稍微整修了一下,但整修還沒結束所以他們兩家人只能暫時先住在客棧當中;可是當閏之想要先將一些生活用品拿去放到家裡時,卻被蘇軾說讓家僕去用就好了她不用去,想到這女孩有些鬧脾氣地鼓起臉頰,那人是不是還有點不信任她呢......
正當閏之鬱悶的在客棧房間內鬧彆扭時,一陣敲門時突然響起隨後蘇軾的聲音從外邊傳來道「閏之你在嗎?」
「老爺嗎?請進!!」
蘇軾一進門後就對女孩開口道「閏之你現在有空嗎?」
「啊...是有空...」
「那整理一下我們現在出門一趟吧!!」
「欸!!這麼突然是要去哪裡!!!」
聽見女孩的疑問蘇軾只是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道「到了以後你就知道了~我們走吧~」
等女孩被蘇軾從馬車上牽下來時,她一臉吃驚的看著眼前的房子道「這、這不是...!!!」
大門口的門牌大大的寫了兩個字【蘇府】,蘇軾居然突然帶她回之前在汴京住的房子,「你太久沒回來不記得了嗎?這裡是我們的家~我把大門口稍微整理一下看起來沒那麼破舊了~」
聽到我們的家這句話,閏之有些開心的露出甜甜的一笑,一旁的蘇軾則繼續說道「因為家裡人沒那麼多了,我跟阿轍有整合了一下房間,我們進去看看吧~」
「嗯嗯~」
閏之乖巧地跟著蘇軾走進宅邸中,她順著以前的記憶正要往王弗與蘇軾之前的房間走去時,突然被蘇軾拉了回來說道「去哪啊你!!我們要往另一邊走!!」
「欸...啊...可是之前姐姐的房間......」
蘇軾微微瞇起眼睛看著眼前的女孩半晌後蘇軾開口道「......我把那間跟其他房間整合在一起了 ,現在我們的房間變成隔兩間房的那間,就是你之前來的時候住的那間。」
看著眼神變得黯然地蘇軾,閏之有些慌張的道歉道「對、對不起...老爺......」
蘇軾淡淡的一笑隨後伸手摸摸女孩的腦袋道「沒事~我們去看看你之後住的房間吧~我有驚喜想給你看看~」
「欸...啊...但是......」
「好啦好啦~走了走了!!」
話說完後蘇軾一把拉起女孩的手就往另一個方向走去,走到院落門口時蘇軾突然停了下來,他轉過頭對著女孩笑道「閏之你先進去看看吧~」
「欸...啊...好的!!」
閏之走到蘇軾的身邊隨後兩人一起走進院落中,一道耀眼的陽光閃了一下閏之的眼睛讓她瞇起了雙眼,等她再次張開雙眼後看清眼前的院落後整個人愣在了原地,因為這間院落的裝飾、擺設甚至連種植的植物都跟她原本住的院落一模一樣!!!
看到閏之發愣的模樣,蘇軾還以為她不喜歡,他小聲地問道「......你不喜歡嗎...?」
「沒、沒有沒有!!!我只是太驚訝所以還沒反應過來而已!!我很喜歡!!!!」
「但是......」
「嗯~?」
「為什麼老爺會知道我以前住的院落長什麼樣子呢...?」
聽到對方的疑問蘇軾忍不住的笑出聲來,他邊笑邊解釋道「你還記得以前我常常跟你姐姐一起回娘家嗎?那時我們不是常常一起在你的房間玩嗎?」
「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這個嘛~~」
蘇軾笑著指著自己的腦袋道「其他方面的事我是不敢說啦~但是我對自己的記憶力還滿有自信的~」
「所以...你喜歡嗎...?」
看著眼前的男人不安的模樣,想到對方為了不讓自己感到寂寞還特別改造了她的房間跟院落,閏之隨即大大露出一抹微笑道「喜歡~我真的很喜歡~~謝謝你,老爺!!」
蘇軾也跟著露出淡淡的微笑道「你喜歡就好~」
「那個那個...我可以到處看一看嗎?」
「當然可以~快去吧~」
聽到蘇軾同意後閏之開心的開始在院落中到處看看,邊看還邊感慨這院落中的花朵整理了可真漂亮,還有個新的花架感覺可以放很多新的盆栽想想就開心~
蘇軾站在原地看著女孩開心得閃閃發亮的模樣,他溫柔得瞇起雙眼好像也有些期待之後他們一大家子在汴京的新生活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睡寶了沒~ 的頭像
    睡寶了沒~

    睡寶了沒~

    睡寶了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