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注意事項

▲CP是蘇軾×王閏之

▲是BG向的

▲完全就是腦洞,OOCC,不喜慎入

▲角色崩壞有

以上

 

============== 我是分隔線 ==================== 

 

1069年4月 汴京 蘇府-
蘇軾與蘇轍兩家人在汴京安頓下來也好一陣子了,他們守喪期剛結束回到汴京就被聖上安排官職可是莫大的幸運,雖然蘇軾好像不太滿工作的內容,但他們這陣子也算過得挺安穩的~
閏之每天差不多都過著早上送蘇軾出門、做做家務跟家僕們聊聊天,晚上接蘇軾回家、休息沐浴讀書、睡覺,說到睡覺大家多少會八卦一下他們新婚夫妻的夜生活,但是閏之每次都會打哈哈過去,因為她跟蘇軾到現在都還沒行房過。
一想到這女孩不由得臉上一紅,男女之間的情事她也只是聽家人稍微說過而已,她對這種事也不是很清楚;而且...這幾個月下來他們一起睡的日子屈指可數,絕大多數的時候蘇軾都會睡書房,竟然對方都這麼明顯想要避開她了,閏之也順著對方的意思一起睡的時候她會讓對方先睡,等他熟睡後自己睡到一旁軟榻上。
這就是所謂的有夫妻之名但沒夫妻之實吧,但是......
閏之在窗戶邊看向外邊的風景小聲地嘟囔道「只要邁兒跟那人開心就好了,而且最近那人的笑容終於又變多了呢,他還是笑起來最好看了......」
正當閏之還在恍神時,突然旁邊一道聲音傳來道「你說誰笑起好看啊?」
「嗚咿呀!!?」
閏之被突如其來的說話聲嚇了一大跳,轉過頭便看到是蘇軾面露不悅站在她身後,「老、老爺!!?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蘇軾皺著眉頭沉默了一會道「今天剛好沒什麼事就先回來了,結果在路上遇到之前的老朋友,我跟對方約好今晚會去酒樓喝一杯,我換身衣服等阿轍回來就會出門了。」
「啊!!這樣呀~那我來幫你吧...」
正當閏之走到蘇軾面前要幫對方更衣時,卻發現對方一直盯著自己看而心情好像不太好的樣子,「老爺......??」
「剛剛我的問題你還沒有回答我啊!!」
「欸...什麼問題......」
「...就是你剛剛在自言自語說誰笑起來好看啊!!!!」
聽到這個問題閏之臉上瞬間抹上一層紅暈,她語無倫次地回應道「我、我是說...我是說邁兒啊!!邁兒笑起多可愛啊!!對吧!!!」
蘇軾沉默了盯著眼前的女孩好一會後突然轉過身離開,閏之疑惑地叫住對方道「老爺...?」
「......我去書房休息了。」
「欸...啊,好的......」
閏之話還沒說完蘇軾就關門離開了,只留下閏之滿臉疑惑的站在原地,「...到底是怎麼了呢,老爺......」
等到晚上蘇軾跟蘇轍出門時,蘇軾都沒再回到房間了,而且出門時還看都不看她一眼,看著遠去的馬車閏之委屈巴巴的把玩著自己的雙手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怎麼了呢......
「二十七妹妹~」
聽到有人在叫自己閏之嚇得一個激靈的回覆道「啊!?是!!!」
看到對方緊張的樣子,史靜兒忍不住的笑出聲來,「呵呵~妹妹怎麼了呢?」
「沒有啦!!史姐姐才是怎麼了...」
史靜兒露出一抹狹促的笑容調侃道「都已經看不到大哥他們的馬車了,妹妹還站在這發什麼呆呢~?」
聽到對方的調侃閏之瞬間羞紅了臉頰,她害羞地反駁道「我我才、才沒有呢!!!!我們趕快去吃飯吧!!!史姐姐!!!!!」
「哎呀哎呀~~」

用完晚膳後閏之有些心不在焉的跟蘇邁兩人一起在後院邊散步邊消消食,蘇邁看著閏之緊皺著眉頭的模樣,他伸手一把牽住對方的手道「姨姨!!!」
「怎、怎麼了,邁兒!!?」
蘇邁一言不發的拉著對方走到一個隱密的樹叢後面,只見牆面上有個小小的狗洞在那裡,蘇邁指著那個狗洞認真的說道「姨姨,走吧!!!今天我們一起偷溜出去玩吧!!」
「...欸....欸欸欸欸!!!!!!!邁兒...!!!??」
蘇邁一臉認真的說道「因為姨姨看起來心情不好的樣子...一定是老是待在家裡沒有出去的關係!!這是邁兒偷偷發現的狗洞喔,姨姨的身形比較小應該跟邁兒可以從這裡鑽出去吧!!」
「但是邁兒...現在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偷溜出門的話大家會擔心的......」
「那在大家發現前回來就好了~剛剛已經跟嬸嬸他們互道晚安了,大家等會都會去休息了不會去房間找我們的,至於爹爹跟叔叔今天沒那麼早回來,只要趁他們回家前回來就好了!!」
「嗚...但是要是遇到危險的話......」
「遇到危險的話,邁兒會保護姨姨的!!!」
看著男孩認真的模樣,閏之摸摸他的頭說道「應該是姨姨要保護你才對......」
「才不是呢!!爹爹說邁兒是男孩子要保護好姨姨才對!!!」
「...呵呵~老爺真是的......」
閏之露出一抹微笑笑道「謝謝你,邁兒~但是晚上就我們兩個單獨出門太危險了,改天請老爺跟我們一起出門好嗎?」
「......不要!!姨姨不去的話,邁兒自己去!!!」
突然蘇邁鬧著脾氣快速從那個狗洞爬了出去,等閏之反應過來時蘇邁早已不見人影了,閏之呆了一會後連忙慌慌張張地跟著爬進去道「邁兒!!!等等快回來啦!!!!!!!」
雖然有點擠但是閏之還是努力從那個狗洞中爬了出來,當她爬出來時便看到蘇邁遠遠的站在大街旁看著外邊熱鬧的夜市。
「蘇邁!!!!」
閏之生氣地跑了過來一把抓住對方的手說道「好了!!我們快點回家吧!!!」
「姨姨!!!我們好不容易才出來,稍微玩一會兒再回去也沒有人會發現啊!!!!」
閏之微微的皺起眉頭隨後蹲到蘇邁的面前柔聲問道「...邁兒你今天到底怎麼了?你平常不會這個樣子的。」
「......邁兒只是希望姨姨可以打氣精神來......」
看著眼前失落的男孩,閏之微微嘆了口氣隨後說道「好吧~那我們稍微在附近走一會兒就要回去了喔~來拉勾勾~」
「嗯~」
兩人開心的互相露出一抹微笑,手牽著手往熱鬧的市集走去;汴京的夜晚總是熱鬧非凡,各式琳瑯滿目的商品與形形色色的人們,讓從沒看過這麼熱鬧夜市的閏之也不由得的興奮起來了。
正當閏之與蘇邁兩人偷溜至汴京的街道上玩耍時,蘇軾與蘇轍兩人已經在一間酒樓的雅房裡一邊喝酒一邊等著今天約定的友人的到來。
過了一會兒後,雅房的門被再次打開一位江湖人士裝扮的男人歡樂的走了進來對裡面的兩人打招呼道「呀啊~子瞻、子由你們有沒有想我呀~~」
「並沒有,你想多了。」
「呵呵呵,陳大哥好久不見了~」
「好過分呀~子瞻!!我這麼的擔心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陳慥季常一把撲到自家老友的身上故作傷心的控訴道。
「噁心死了,離我遠一點!!!」蘇軾一臉嫌棄的把對方給噓走。
「真是過分~話說回來我們在路上遇到的時候,我不是要你要把你家的小夫人一起帶來的嗎!?我可是特定要來看看那位傳說中的小夫人的~你怎麼沒帶她一起來!!」陳慥笑笑的從蘇軾的身上下來,一屁股坐到旁邊的空位上拿起桌上的酒杯自顧自的給自己到上一杯酒說道。
「傳說中是什麼東西呀,不要隨便把別人家的夫人當成什麼奇珍異獸好不好!?」蘇軾對著對方翻了一個大白眼說道。
「哎呀~你果然沒注意到,你家夫人在外面可是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傳言喔~」陳慥露出一抹賊賊的笑容看著蘇軾說道。
「什麼跟什麼呀......」
「陳大哥,那什麼意思呢...?」蘇轍有些不明所以看著對方回問道。
「哎呀~子由你應該知道你家大哥很受歡迎這件事吧~」陳慥一把摟過蘇轍笑著說道。
「嘛嘛~是挺受歡迎的~不論男女老幼都是。」
「啥!?我才不想受男人歡迎呢!!!」
陳慥無視了剛剛蘇軾不想受男人歡迎的說法繼續說道「當初呢......王夫人離開的消息可是傳得沸沸揚揚的,雖然這麼說不太好啦...但是當時可是很多人想跟你們家結親家呢,也有很多人想賺這筆媒婆費的。」
「嗯哼......」
「當時的確多少有聽到些傳聞。」蘇轍有些無奈的笑道。
「結果你!!!!!!」陳慥伸出一根手指指著蘇軾大叫道。
「怎樣啦!!!別用手指指著別人!!!!」
「結果你幫蘇大人和王夫人守喪回來後還順便帶了一位夫人回來了!!!!真是嚇死人啦啊啊啊啊!!!說好我的媒婆紅包呢!!?」陳慥一臉憂鬱的又撲到蘇軾的身上。
「誰跟你說好了!!!別又撲過來啦啊啊!!!!」蘇軾滿臉嫌棄的死命的想把對方從自己身上扒下來。
「你說說對方是不是個大美人啊~不然你怎麼守喪期一結束就跟對方成親了~~」陳慥笑得很賤的戳了戳蘇軾的臉頰詢問道。
蘇軾一把拍掉對方的手,小聲地嘟囔道「說什麼啊...跟閏之成親是因為......因為這是我們兩家人為了邁兒提前就決定好的......」
「喔喔~夫人叫閏之呀~~......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沒有長輩的命令你不會跟一個已經過了婚期的村姑成親嗎?」
「......是誰說閏之是過了婚期的村姑的!!!??」蘇軾微微愣了一下後隨即惡狠狠的罵道。
「坊間傳言都這麼說的~說你的成親對象是過了婚期找不到對象,所以才當你的填房的......坊間傳言大多都胡說八道的,你可不要太認真啊!!!」正當陳慥還想繼續說些傳言時,突然發現他家好友連殺氣都放出來了,連忙乾咳了一聲後隨口轉移了話題。
蘇軾陰沉著臉惡狠狠的把酒杯放到桌上說道「......那孩子雖然的確已經過了婚期了,但那也是因為之前我們兩家的長輩說好了要繼續當親家所以她才沒有找其他的對象;而且......我家的閏之才不是什麼村姑呢!!!!她打扮起來鐵定超可愛的好不好!!!!!!!」
雖然閏之的確是比同齡人嬌小了點,但是她的圓圓臉超可愛的好不好!!!笑起來甜甜的就像春天的暖陽一樣......外面那些胡說八道的傢伙到底有沒有眼光呀!!!!
就在蘇軾一臉陰沉地想著他家閏之多可愛時,他突然注意到一股奇怪的視線盯著他看,提起頭來便看到自家弟弟跟好友露出一抹奇怪的微笑看著他。
正當蘇軾想要開口時,陳慥與蘇轍竊竊私語地說道「子由你聽到了嗎?」
「嗯,聽到了。」
「子瞻你果然超喜歡你家新婚妻子的對吧~」
「啊啊啊啊!!!!吵死了!!我們就只是...只是很重要的家人而已......」蘇軾紅著臉把臉別到旁邊去說道。
『欸欸欸~~~』
無視好友跟弟弟的吐槽,蘇軾往窗外大街的方向看了過去,突然他注意到街上好像有什麼糾紛的樣子,注意一看他整個人都愣住了。
注意到自家大哥的奇怪反應,蘇轍有些擔心的詢問道「大哥你怎麼了嗎?」
「阿轍你看那裡......」蘇軾有些不可置信的用手指向了大街上的某個方向。
蘇轍順著對方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隨後他也瞪大了雙眼一臉吃驚的看著那個方向。
「是我喝太多久眼花看錯了嗎......」
「不...我想應該不是因為我也看到了......」
聽到弟弟的話語後,蘇軾瞬間從位子上跳起來跑了出去還邊罵道「真是的!!!為什麼他們兩個會在這裡啊啊啊!!!!」
蘇轍連忙跟著自家大哥的步伐也跑了出去,陳慥一臉不明就裡的跟在後面問道「子由,發生什麼事了!!!」
「剛剛在大街上看到二十七娘跟邁兒...就是我嫂嫂跟侄子了!!!而且他們好像還被找麻煩了!!」
「欸欸欸!!!??」

*-*

另一邊在汴京的大街上剛剛因為蘇邁不小心撞到別人,結果現在他們兩人正被幾個壯漢給擋住去路,「那個...真的很對不起,邁兒還只是個孩子,請你們原諒他吧...衣服的錢我們會賠的......」
「姑娘~這可不是錢的問題~要不......你要來陪陪我們嗎~?」幾個人露出玩味的目光盯著眼前的女孩,邊說還邊伸出手想要抓住閏之。
突然在一旁的蘇邁狠狠地踩了對方一腳,大聲地說道「不行!!你們想對二十七姨......不對!!是想對我娘親對什麼啊啊啊!!!!!」
聽到娘親這個說法閏之完全愣住了,她從沒想過要讓蘇邁叫她娘親,因為她明白對那孩子來說娘永遠都是指同一個人,而那個人已經永遠都不會回來了。
就在閏之發愣時,幾個壯漢氣急敗壞的伸出手想要把他們兩人都抓起來,只見閏之一把抱起蘇邁在他的耳邊小聲說道「邁兒沒事的,我們要回家了~」
話才剛說完閏之往後退一步撞倒了旁邊攤販的箱子,在對方要開罵之前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用超大的音量大聲的叫出聲音來「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走水了啊啊啊!!!!!!!!」
「什...!!?」
「什麼什麼...?」
「怎麼了嗎!!?」
趁幾個壯漢恍神及吸引到一群吃瓜群眾目光的瞬間,閏之抱緊懷裡的蘇邁突破那幾人的圍堵,直直地往人潮眾多的地方跑去。
「什麼...!!臭娘們別跑呀啊啊!!!!」
雖然對方很快就反應過來了並朝他們追了過來,但是閏之利用她那嬌小的身形把自己隱藏到人群之中,對方一時半刻也追不上來。
「二十七姨......」蘇邁有些不安的緊緊抓住閏之,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不要緊的,邁兒~你二十七姨跟你舅舅他們玩鬼抓人可從來沒被抓到過喔~~」閏之露出一抹笑容試圖安撫懷裡男孩不安的情緒。
閏之瞬間一個急轉彎躲到一個攤販旁邊的,用桌子遮住他們兩人的身影,一邊喘著氣一邊悄悄的觀察街上的狀況。

在遠處的房頂上,陳慥靠著輕功從上方完全看穿整個局面,笑著對下面的蘇軾他們說道「哎呀~蘇子瞻你家的夫人真是不得了呀~她很會運用自己嬌小的身形來玩躲貓貓呢~」
「這個時候你還有心情開玩笑啊!!閏之跟邁兒沒事吧!!!」要不是他不會武功,蘇軾氣得都想上去揍老友兩拳了。
「目前看起來應該是沒事...啊!!被發現了!!!我先趕過去了,子瞻、子由你們兩個往前右手邊大概第十個攤位左右!!!」陳慥說完之後連忙往閏之他們的方向趕去。
「陳慥季常!!!要是我趕過去之前我家閏之跟兒子受傷了,你就知道!!!」
「我知道啦~二流的小混混對我而言輕輕鬆鬆啦~~」
看著陳慥遠去的背影,蘇軾跟蘇轍連忙穿大大量的人群往閏之他們的方向趕去,「閏之......邁兒......」
突然閏之這邊原本用來躲避的桌子被掀翻在地,耳邊傳來各種物品破碎的聲音及人們的尖叫聲,她連忙抱緊懷裡的蘇邁保護對方不受到任何一點傷害。
突然有一隻手伸了過來緊緊的抓住她,把女孩從地上硬生生拉了起來,閏之雖然想要甩掉那隻手但無奈她的力氣實在是太小了根本動不了對方半分「痛...!?」
「果然跟大哥說的一樣,他們還沒有跑多遠!!!」有個壯漢輕鬆的把閏之他們從桌子底下拉了出來大聲說道。
「臭娘們!!!讓你見識一下我們的厲害吧!!!」
看著對方舉起手上的木棍到處亂揮,閏之心裡其實也很慌張,但是她得保護邁兒才行,她狠狠的瞪向對方,努力的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說道「我都不知道在皇城之下竟然還有人敢無視王法欺負老弱婦孺!!!」
「你說什麼!!!」
「要是你們敢傷害邁兒的話,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們的!!!」
「自己都不保了,居然還想保護別人!!如果我動手了你想怎麼樣啊啊!!!」
突然一道陌生的男聲插進來打斷了兩人的對話道「當然是摔到你娘都認不出來呀~~~」
一位江湖人士打扮的男人站在兩人中間,一隻手摸上壯漢抓住閏之的胳膊說道「這位爺~有話好好說~不要對人家姑娘家動手動腳的嘛~如果你再不放手的話,那我就不客氣了~」
「你這傢伙是誰啊啊!!別來......痛啊啊!!!」正當壯漢還想說點什麼時,男人稍微一個用力就讓對方痛得鬆開閏之的手,隨後他一個背摔狠狠的就把壯漢給摔了出去。
男人隨手拿出了一個錢袋給被波及的攤位主說道「抱歉啊~攤主~這些錢是給大家的賠償~請跟其他攤主們分一分吧~」
「非常...非常感謝......」
男人往閏之他們的方向走了過來,伸出手想要將女孩扶起來「這位夫人您沒事吧~」
「那個......」閏之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眼前的男人,不知道對方是否有什麼意圖。
就在這時一直被閏之護在身後蘇邁跳了出來擋在兩人的中間,眼神充滿警惕的看著對方「叔叔你是誰啊...!!」
「邁兒...!!不可以這個樣子!!!謝謝您救了我們。」閏之阻止蘇邁隨後便低下頭來向對方道謝。
「呵呵~不用客氣喔~畢竟夫人也算是我的弟妹嘛~幫忙也算是應該的,不過等等來的那位我可就沒辦法幫夫人求情了~」
「咦...??」
正當閏之因滿腹的疑問想要詢問男人時,剛剛被摔出去的壯漢罵罵咧咧的正要爬起來,突然又出現一隻腳惡狠狠的把對方給踩回地面上去了。
在看到那隻腳的主人時,閏之跟蘇邁的臉瞬間變得很蒼白,閏之更是不安的低下了頭來,不知道該如何與對方解釋。
而那隻腳的主人-蘇軾正陰沉了一張臉走到他們兩人的面前,當閏之正要道歉時,在一旁的蘇邁連忙互到女孩的面前說道「這不是二十七姨的錯!!要怪就怪邁兒吧!!!是邁兒耍任性說想要出來玩的!!!!」
「不、不是的!!!是我不好!!是我沒照顧好邁兒!!!對不起!!!」閏之連忙從地上站起來,緊緊的握住雙手低下頭來道歉道。
蘇軾沉默了一會兒正想要開口時,又有好幾名剛剛那名壯漢的同伴跑過來叫囂完全淹沒了蘇軾原本要說出口的話;蘇軾滿臉憤怒的瞪了過去,臉上寫著是哪來的混蛋又打斷我跟我家夫人說話啊啊!!!
在旁看的陳慥很努力的抓著同樣在一旁的蘇轍才沒笑出聲音來,隨後他帶著笑意對著蘇軾說道「那些傢伙就交給我處理一下吧~子瞻跟子由你們就先回去,畢竟夫人跟孩子都有點被嚇到了還是早點回去休息比較好喔~」
「...你一個人沒問題吧,等會應該會有官府的人過來,不交給他們就好了嗎?」
「不用擔心啦~我會趁官府的人還沒來之前解決的,不過改天要請我去你們家吃飯喔~」
「我知道...就算叫你別來了,你還是會過來吧......」蘇軾有些無奈的回應道。
「知道就好~~那麼夫人~我們改天再見了~~」陳慥還很調皮的跑到閏之的身邊趁對方還沒有反應過來時,牽起對方的雙手一臉認真的直視對方的雙眼說道。
「欸...!?啊,好的......」
看到這個場景的蘇軾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就狠狠的往自家老友的臉上揍了一拳,理所當然的被陳慥輕輕鬆鬆的給躲開了,陳慥則一邊哇哈哈的逃走了一邊順勢揍飛了一群給正要攻擊他們的壯漢們。
「嘖...!!!」蘇軾瞪了逃走的陳慥一眼後,轉過頭看向蘇邁及閏之什麼也沒說的就抱起蘇邁往回走去。
閏之緊緊的抓住自己雙手有些難過的低下頭來,正要抬起腳跟上他們的腳步時,突然一陣刺痛感從她的腳踝傳來,她忍不住小小聲的叫出聲來「痛啊......」
正對著女孩的蘇轍剛好看到了這一幕,他連忙走了過去開口詢問道「二十七娘你沒事吧......」
閏之微微的咬緊自己的嘴唇,深深的吸了好幾口氣後她露出一抹一如往常的笑容對著蘇轍說道「我沒事的,子由哥哥......」
「但是......」蘇轍還想說點什麼時,原本已經走遠的蘇軾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折了回來,他把手中的兒子塞到自家弟弟的手裡後,一把抱起行動不便的妻子往酒樓的方向走去。
「啊、啊啊...等等等!!老爺!!我自己可以走的......!!!!」閏之臉上瞬間抹上一層紅暈,掙扎著想要從對方的懷裡下來。
「囉嗦!!不准亂動!!!」蘇軾有些生氣的懷裡的女孩罵道。
「唔...對、對不起......」閏之撇撇嘴難過的低下頭來,淚水已經在眼眶中打轉了。
「啊啊啊......不是...我才是...對不起......我沒有要兇你的意思......」看到對方的反應蘇軾有些慌張的道歉了,說話的語氣也稍微放軟了點。
「我只是...很擔心你們兩個人會發生什麼事而已......要不是剛好被我們看到...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蘇軾現在想起來還有些後怕他雙手顫抖著緊緊的抱住懷裡的女孩,那時他遠遠的看到對方狠狠的把閏之從桌子底下抓出來時,他的心臟都提到嗓子眼了。
閏之聽出對方的聲音有些顫抖著,她輕輕的靠到對方的懷裡小聲道「對不起,老爺...我跟邁兒都沒事的......以後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好邁兒的...老爺不用擔心喔~」
「......你也給我稍微保護一下你自己吧!!!」蘇軾有些無奈的對對方說教道。
「欸......」閏之有些疑惑的抬起頭來看向眼前的男人。
看著那雙亮晃晃的雙眼,蘇軾抬起頭來看向遠方看似隨意的說道「...要是你發生什麼事......邁兒會傷心的......」而且我也......
蘇軾猶豫了一下後,始終沒有把擔心的話語給說出口,只是抱著對方繼續往前走。
閏之盯著眼前的男人看了一會兒後,臉上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隨後她又輕輕的靠回蘇軾的懷裡,微微的閉上雙眼感受著那個人身上的氣息。
蘇軾抱著閏之走了一段路後,便回到剛剛與陳慥約定的酒樓前,這時負責駕車的阿東連忙跑了過來有些吃驚的問道「老爺這到底是......??」
「阿東啊...之後再跟你說吧......你先去把馬車牽過來。」
「好的。」
在阿東把馬車牽過來之後,蘇軾小心翼翼的把閏之給扶上馬車,轉過身看了一眼身後的兒子跟弟弟後,他淡淡的嘆了一口氣,抱過兒子將對方塞到閏之的懷裡隨後便跟蘇轍兩人也一起上了馬車。
閏之輕輕的摸了摸懷裡男孩的腦袋,隨後便拿出手絹小心的擦拭男孩臉上的髒汙。
「......二十七姨......」
「嗯~」
「對不起啊......」
「...沒事的,邁兒......沒事的...」閏之緊緊的抱著蘇邁一邊輕拍著他的後背一邊柔聲的安撫道。
在搖搖晃晃的馬車上一家人緩緩的往家的方向趕去。

*-*

汴京-蘇府
在蘇府的門口史靜兒有些不安的在來回走動著,過了一陣子之後便有輛馬車停到蘇府前面,看到蘇轍抱著蘇邁從馬車上走了下來時,史靜兒連忙迎了上去說道「邁兒!!剛剛子由派人回來說在外面遇到你們我還不敢相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對不起...嬸嬸......」蘇邁乖巧的低下頭來對著對方道歉。
在身後的閏之也被蘇軾扶下馬車,她自責開口說道「史姐姐...對不起......」
「啊啊!!!你們兩個怎麼變成這樣啊啊!!全身髒兮兮的!!有沒有受傷啊!!!」史靜兒連忙跑了過來牽住閏之的手詢問道。
「我沒事的......」
「才不是沒事吧!!」
蘇軾看著眼前的兒子繼續說道「蘇邁今天的事我明天再好好說說你,現在已經很晚了你們都先休息吧。」
「...好的,爹......」
蘇軾轉過身對弟弟說道「阿轍,就拜託你送邁兒回房間了;我先把閏之抱回房間了。」
「我知道的,大哥。」
看著蘇軾與閏之漸漸走遠的背影,史靜兒低下身子對著蘇邁說道「好啦~今天發生了很多事吧,早點休息明天去跟你爹好好道歉吧~嗯~」
「嗯...但是二十七姨沒事吧......她的腳好像受傷了......」蘇邁滿臉自責的說道。
蘇轍摸了摸姪子的腦袋溫柔的說道「一定沒事的,明天我們一起去看看~現在先跟叔叔回房睡覺吧~」
「嗯嗯~」蘇邁乖巧的牽起蘇轍的手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另一邊蘇軾抱著閏之回到了房裡,他小心的放下手中的女孩,走去將房中的燭火給點著。
在微弱的火光中,蘇軾拿起一旁擦臉的水桶及毛巾一屁股坐回女孩的身邊,他牽起對方的手放入水桶中洗乾淨,洗好手之後他擰乾了水中的毛巾輕輕的擦拭對方臉上的髒汙。
看著蘇軾面無表情的模樣,閏之緊握著雙手怯生生的開口道「......那個...我沒事的...而且現在已經很晚了,老爺還是早點去休息吧......」
蘇軾微微挑起眉頭,沒特別說什麼只是突然拿起毛巾用力的往對方的臉上摩擦了兩下,他沒回應對方的話語只是自顧自的說道「你先把外衣換下來還有順便把頭髮也放下來,我再幫你擦個頭髮吧。」
「嗚嗚...那個...這個我自己來就好了......」閏之害羞的低下頭來說道。
蘇軾伸手抬起女孩的臉然後突然快速靠近對方,距離近到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了,隨後他便露出一抹戲謔的微笑說道「快脫~不然我不介意幫你脫喔~~」
閏之滿臉通紅有些不知所措看著眼前蘇軾,看著對方的笑臉讓她害羞的連一句話都說不好,只能語無倫次的發出一些單詞根本沒辦法好好組成一句完整的話語「啊啊...那個...唔唔唔......」
「不說話的話我就幫你脫了~~」
蘇軾邊說邊將手摸上對方的髮簪,輕輕一抽閏之那烏黑的長髮像瀑布一樣散落開來,當蘇軾的手摸上女孩的腰帶時,閏之瞬間抓住對方的手害羞的大喊道「我脫!!!我自己脫就好了!!!!!!」
閏之害羞的低著頭慢慢地解開自己的腰帶脫下身上有些髒亂的外衣,露出裡面那單薄的裡衣,在燭火的照亮下那張紅通通的臉頰變得更加紅潤了,像蘋果一樣紅讓人很想咬上一口呢,蘇軾下意識的舔了舔嘴唇有種口乾舌燥的錯覺。
「那個......老爺......」
聽到對方的聲音後蘇軾連忙回過神來,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洗了洗手中的毛巾後蘇軾輕柔的執起對方的長髮開始幫對方擦拭頭髮。
等過了一陣子後蘇軾總算幫女孩把頭髮擦拭好了,他輕柔的用手梳著閏之柔順的長髮,還用手有意無意的撫過那白嫩的後頸。
閏之狠狠的抖了一下後斷斷續續的開口道「那個...老爺...稍微有點癢癢的......」
看著對方害羞的縮起身子模樣,蘇軾有種很想逗逗對方的感覺,他帶著淡淡的笑意雙手放到對方的肩膀上,在對方脖頸處呼了一口氣。
「唔呀啊啊!!!」閏之被嚇得不小心叫出聲音來了。
「...噗......呵哈哈哈~~」看到對方可愛的反應,蘇軾忍不住的笑出聲音來了。
「唔唔...老爺......!!!」閏之紅著臉氣鼓鼓的轉過頭去瞪了對方一眼。
「抱歉呀~閏之因為你......哈哈哈~~」蘇軾笑得有些喘不過氣來了。
「...討厭啦......」閏之撇撇嘴有些不悅的轉過身,不想理身後的男人了。
看到女孩有些生氣的模樣,蘇軾乾咳了一聲後說道「對不起呀~因為閏之......」有些可愛過頭了呢......
差點把真心話說出來的蘇軾連忙把說到一半的話咽了回去,然後像是轉移話題似的說道「都差點忘了讓我看看你的左手跟腳吧。」
「啊...不用,我沒事的......」
閏之話還沒說完時,蘇軾便二話不說抓過她的左手,看著女孩手腕上的瘀青,蘇軾心疼的握緊對方的手溫柔地問道「疼嗎...?」
看著蘇軾擔心的模樣,閏之紅著小臉輕聲回應道「我沒事的,老爺...只是瘀青而已,過兩天就會消了......」
蘇軾瞇起雙眼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站起身走到一旁的櫃子從裡面翻出一個醫藥箱,他從裡面拿出一罐藥膏輕輕地塗抹在閏之的手上,邊推邊說道「塗上這個藥膏再推一推,瘀青會比較快散去,會有點疼還好嗎?」
「沒事,不疼的...」
看著對方忍著的模樣,蘇軾輕聲嘆了口氣但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轉移話題道「好啦,讓我看看你的腳怎麼樣了。」
閏之正想開口拒絕時,蘇軾直接抓起她的腳放在自己的大腿上準備查看她的傷勢,閏之被蘇軾一抓整個人倒在床上,掙扎著想要起身道「呀啊!!!老爺!!!!!!」
蘇軾完全無視女孩的掙扎,只是伸出手輕輕一彈對方的額頭嚴肅的說道「乖乖地別亂動。」
「可、可是......」這個姿勢很害羞嘛啊啊啊!!!!!!!!!!
完全沒注意到對方已經害羞的快死掉了,蘇軾則是認真的確認對方腳上的傷,他發現女孩的右腳微微泛紅、好像有輕微的扭傷。
蘇軾稍微轉了一下對方的腳踝,柔聲的詢問道「會疼嗎...」
閏之沉默了一陣子後,躺在床上有些彆扭的說道「...有一些疼...但是沒事的......」
蘇軾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後伸手拿過醫藥箱中的藥膏,熟練的幫對方的右腳上藥包紮,包紮好後蘇軾抬起女孩的腳稍微動了動確認繃帶不會掉下來,「好了,這樣就可以了~」
「啊啊...那...那可以放開人家的腳了嗎...?」
「嗯~?」聽到對方害羞的聲音蘇軾有些疑惑的轉過頭來看向躺在床上的女孩,這才發現閏之正努力的拉著裡衣的下擺,因為他把對方的腳舉起來的關係衣服的下擺的大腿已經快整個都露出來了。
雪白的大腿加上那若隱若現好像可以看到私密處,配上閏之淚眼汪汪害羞表情,好像有點太色了......
閏之憋了一口氣終於忍不住的叫出聲音來了「不要啦啊啊啊啊啊!!!!!」
叫完之後閏之瞬間抽回自己的腳,用棉被把自己包起來滾回床上的深處了。
蘇軾愣了愣的看著那個把自己包起來滾到床最邊邊的女孩,隨後他露出一抹寵愛的笑容拍了拍那團鼓起來的不明物體。
「要睡覺就躺好別把自己悶著~」蘇軾邊說著邊脫下自己的外衣說道。
閏之聽到對方的話語,她便在床上躺好露出一顆小腦袋瓜出來看向坐在床邊正準備上床的蘇軾。
「欸……老爺今天要睡這嗎…!?」閏之看到對方的動作之後,嚇得從床上蹦起來詢問道。
「……?我有點擔心你所以想跟你一起睡,不行嗎……而且你在緊張什麼我們又不是沒一起睡過。」
「呃……不是…那個……」閏之緊張的抓緊自己雙手,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才好,她總不能跟對方說他們真的沒一起睡過。
現在這個情況簡直騎虎難下呀,因為她現在是躺在床的內側而且她還手腳不便,也不可能半夜爬起來繞過蘇軾到軟榻上去睡吧。
蘇軾盯著眼前腦袋已經亂成一團的閏之無奈的露出微笑,他其實是知道的對方以前從沒跟他一起睡這件事。
那是某一天的半夜他突然醒過來想要喝水,結果才發現對方居然沒躺在床上而是躺在他們平常坐的軟榻上睡覺。
那時蘇軾才明白眼前的女孩到底有多顧慮他這件事,她明白自己還沒有平復好心情就被家族跟身邊的人半強迫著與她在一起,怕自己會在意所以從沒與自己同床共枕過。
蘇軾伸出手輕捏了一下對方的圓滾滾的臉頰讓女孩回神之後,隨手一拉兩人隨即一起躺回床上了。
「囉囉嗦嗦的~現在已經很晚了,躺好、睡覺。」
「可是……」
「不准可是。」
「…但是……」
「也不准但是。」
就在閏之不易不饒的想要張開口在說點什麼時,蘇軾伸出食指堵住對方的唇說道「好啦~乖孩子睡覺的時間到了~不准說話快睡覺~」
閏之嘟起嘴唇小聲的抱怨道「人家才不是孩子呢……」
雖然還在抱怨但是女孩還是認命的在男人的身邊躺好,一股淡淡的只屬於那個人的氣息讓她原本緊張的心情慢慢的平靜下來了,漸漸的她被一股濃濃睡意所壟罩,閏之打了一個小小的哈欠後便慢慢的進入了夢鄉中。
蘇軾帶著微笑看著懷裡的女孩漸漸的放下戒心,最後不敵睡魔慢慢的睡著了的可愛模樣,確認對方睡著之後蘇軾偷偷戳了戳對方的臉頰小聲的說道「真是的...這張睡臉也太沒防備了吧......」
蘇軾輕輕的靠著懷裡的閏之鼻息之間有股只屬於那個女孩的氣息,他安心的閉上了雙眼隨後便也跟著進入夢鄉之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睡寶了沒~ 的頭像
    睡寶了沒~

    睡寶了沒~

    睡寶了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