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注意事項

▲CP是蘇軾×王閏之

▲是BG向的

▲完全就是腦洞,OOCC,不喜慎入

▲角色崩壞有

▲前面有王弗出沒中,CP感較少

以上

 

============== 我是分隔線 ==================== 

 

1054年眉州青神 王府-

宋代皇祐六年(公元1054年),位於眉州青神縣一戶王姓人家外頭停著一台馬車,有個看起來年約19歲左右的青年伸伸懶腰從馬車上走了下來,一邊打著哈欠一邊碎念道「這種事爹跟娘你們來就好了,為什麼我也一起來啊…哈啊……」

「什麼叫做這種事,你這孩子真是的!!!」隨後從馬車上走下一名年約40多歲的中年男子狠狠的往青年的頭給打了下去。

「痛啊!!!……爹!?」青年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有點哀怨的看向自家親爹。

「真的是……你這孩子,前兩天我就跟你說過了,今天我們要來拜訪王夫子,沒想到你昨天竟然…跟朋友一起去喝通宵,喝到今天清晨才回到家!!!平常喝就算了,居然在這麼重要的日子前去喝!!!!」中年男子氣沖沖的抓起自家兒子的耳朵在他耳邊大聲說道。

「爹…別這麼大聲,我聽得到啊……而且我現在還有點宿醉,您可以小聲點嗎……」青年微微的皺起眉頭,摀著自己的耳朵說道。

「蘇軾子瞻你啊…!!!……」正當中年男子還想說點什麼時,一陣冷靜的女聲從馬車上傳了過來打斷兩人的對話,「好了,老爺。」

「夫人。」中年男子轉過身伸手將一位外表文靜的中年女子扶下馬車。

「我們都已經到了對方家門口了,要是還在大吵大鬧被王夫子他們聽到的話就不好了。」中年的女性伸手安撫對方說道。

「夫人說的是,但是軾兒這一次真的是太過分了,夫人也要好好說說他啊!!」中年男子有點不悅的回應道。

「嗯……軾兒。」中年的女性轉過頭一臉嚴肅的看向自家兒子。

「娘……」名為蘇軾的青年微微的低下頭來看向自家的娘親。

「軾兒,王夫子他不僅是你以前的讀書的夫子,也是你以後的岳父,你可不要在人家家裡頭失禮了,知道了嗎?」中年女性輕聲卻不失嚴肅的說道。

「我知道的,娘。」青年一臉認真的回望自家娘親說道。

「……那個,爹跟娘還有大哥來就算了,為什麼連我也被叫來了……?」等到大家談到一個段落時,另一位看起來只有16、17歲左右的少年從馬車上跳下來說道。

「當然是因為避免你哥宿醉在別人家裡頭亂來,叫你來看著他~交給你了,蘇轍小弟~」中年男子伸手拍了拍少年的肩頭說道。

「欸……我知道了,爹…」被稱為蘇轍的少年淡淡的嘆了一口氣說道。

「好了,我們準備進去吧。」中年男子牽起女子的手,兩人並肩往王家的大門走了過去。

「好~哈阿……」蘇軾一邊回答著一邊打著哈欠,跟著自家弟弟一起往王家的大門走去。

「大哥等等進去以後可不要再打哈欠了,被夫子看到可不好啊。」蘇轍則是一臉無奈的看著滿臉睡臉惺忪的大哥說道。

「嗯哼~我知道的~」蘇軾聳聳肩的表示道。

蘇轍淡淡的嘆了一口氣後小聲的說道「……真的知道嗎…?」

「好啦好啦~這種小事就不要太介意了~走啦,阿轍~」蘇軾伸手一把勾住自家弟弟的肩頭,把對方半拖半拉的往大門的方向走去。

一家人往王府的大門走去,遠遠的就看到一位蓄著鬍子的中年男子正站在大門處等待他們的到來。

「蘇大人、程夫人你們來了呀!!」對方笑容滿面的從大門處走下來,與他們一家人打招呼道。

「王夫子你客氣了!!竟然還特地出門接我們!!!」蘇洵夫婦連忙走了過來,對著王方行禮道。

「沒事沒事,不過真是沒想到居然連子瞻跟子由也一起來了~哈哈!!!」王方笑著看著兩個得意門生說道。

「夫子久疏問候,看您還是跟以前一樣這麼有精神真是太好了~」蘇軾與蘇轍對自家老師行個禮後,蘇軾則開口笑著對一陣子不見的老師打趣道。

「哈哈~你小子還是跟以前一樣;不多說了,蘇大人、程夫人快請進吧~」王方拍了拍蘇軾的肩膀隨後便邀請蘇洵一家人進到屋子裡來。

「當然~王夫子,你請。」

「請。」

*-*

這時在王府內–

有個看起來才5、6歲左右的嬌小女孩在王府內小跑步著往某間房間跑去,突然她停在一間房間前,伸手敲了敲眼前的房門後開口問道「三姐姐你在嗎?」

「哎呀~是二十七娘嗎~門沒鎖自己進來吧~」一道輕柔的女聲從房間中傳出來道。

「我進來了!!!」名為二十七娘的女孩碰了一聲打開了房門,房間裡正坐著一名年約16歲左右、看起聰明伶俐的少女正在做著刺繡。

少女放下手中的刺繡對著進來的女孩露出一抹溫和的笑容開口問道「二十七娘怎麼了嗎?」

二十七娘興沖沖地跑的少女的身邊說道「吶吶~姐姐~我爹跟娘說今天姐姐的成親對象一家人會來對吧!?那姐姐的對象是個怎麼樣的人呢?聽說他是伯伯的學生對吧~」

「哎呀哎呀~沒想到二十七娘竟然也對這種八卦感興趣呀~」少女像是要轉移話題似的,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繼續手上的刺繡動作。

「因為姐姐不是要跟那個人成親嗎?成親的意思不就是跟爹爹還有娘親一樣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嗎?那要是對方是個壞人那該怎麼辦啊!!!」二十七娘一臉嚴肅的對著少女說道。

「呵呵~二十七娘你是在擔心我嗎?謝謝~不過沒事的,對方是個……很溫柔的人喔~」少女微微羞紅了臉頰隨後害羞的露出一抹幸福的笑容回應道。

「……這樣呀…」看到對方的表情,二十七娘稍微有點失落的低下頭。

「……二十七娘…?」

就在少女還想說點什麼時,門外突然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隨後碰了一聲房門又被打開了,有兩個看起來十多歲的男孩從門外衝了進來。

「王弗姐姐、二十七娘!!!聽說蘇家的人已經到我們家了喔!!!」兩個男孩七嘴八舌的說道。

「真的嗎!?大哥、二哥!!」二十七娘驚訝地詢問衝進來的哥哥們道。

「是真的!!二十七娘要一起去看看嗎?」最大的男孩牽起女孩的手開口詢問道。

「弗姐姐也一起嗎?」另一個較小的男孩抬頭看向正準備開始繼續忙針線活的少女問道。

王弗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隨後微微的搖了搖頭拒絕道「不了~我還有事情要做,你們大家想去的話就去吧,我留在房間裡就好了。」

「是嗎?那二十七娘呢?」男孩們看向他們之中最小的妹妹再次詢問道。

「二十七娘要去!!」嬌小的女孩握緊自家大哥的手大聲說道。

「好好~那我們要去前面偷看了!!弗姐姐晚點見了~」男孩們牽著妹妹的手、對王弗打過招呼後,三個人就像一陣風一樣向前廳跑去。

王弗看著遠去的三個孩子,突然有些擔心的自言自語道「話說回來他們三個人沒問題嗎……應該不會惹出什麼麻煩來吧…?」

三個小孩兒在前往前廳的路上發現他們家伯伯-王方將客人們帶到後花園處的涼亭上,遠遠的看過去會發現兩家的三個大人們正在相談甚歡,而坐在較遠處有兩個看起快17、18歲左右的大哥哥們正在默默地喝茶中。

三個小孩兒偷偷摸摸的溜到涼亭的門口偷看,過了一會兒其中最大的男孩開口問道「來了兩個大哥哥呢~不知道是哪一個呢~?」

「應該是年紀比較大的那個吧?我記得伯伯說過弗姐姐的對象年紀比她大,另外那個年紀比較小的哥哥看起來才跟姐姐差不多大而已~」另外一個男孩摸摸下巴回覆道。

「可是年紀大的那個看起來散漫散漫的沒問題嗎!?」作為大哥的男孩低下頭對自己的弟弟妹妹們吐槽道。

「嗯嗯……二十七娘覺得呢?」男孩們低下頭來看向他們最小的妹妹詢問道。

嬌小的女孩沉默了一會兒後,悠悠的開口道「桌上放的點心是滿月堂這個月的新產品欸!!不知道好不好吃呢!!?」

男孩們愣了一下後,再次抬起頭來注意看擺在桌上的點心附和道「的確是這個月的新品呢,聽說是用當季的水果曬成水果乾再混進糕點內做的點心,聽說味道還不錯呢~」

「欸欸欸…真好呢,二十七娘也想要吃呢……」女孩一邊流著口水一邊羨慕的說道。

「嗯嗯嗯嗯…看起是不錯呢……不對啦!!!二十七娘!!!!誰再跟你說這個啊啊啊啊!!?」女孩的大哥一臉無語地吐槽自己最小的妹妹道。

作為二哥的男孩伸手摸了摸妹妹的腦袋道「二十七娘我們是在問你那個比較大的大哥哥你覺得怎麼樣呢?」

二十七娘用手抿著自己嘴唇小聲地開口道「唔…雖然看起來不像是壞人,但是……把姐姐交給他真的沒問題嗎……?雖然姐姐是說沒有問題啦……」

「嗯嗯…要不我們在靠近點看看?」

『喔喔~!!』

正當三人說好準備要上前時,一道怒氣沖沖的人影出現在他們的身後,聲音壓低的開口道「我說你們兩個臭小鬼啊……」

三個孩子抖了一下後,轉過頭就看到他們家親爹-王介正一臉陰沉的看著他們。

「爹爹……?」二十七娘一臉疑惑的看著自家親爹,完全不明白對方在生什麼氣,突然她注意到身邊的哥哥們正一臉鐵青的看著他們家的老爹。

「爹……你、你要聽我們解釋呀!!!」

「就、就是啊…!!!我我們可以解釋啊!!!」

「不用解釋了。準備受死吧!!!臭小子們!!!!!」

「呀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兩個男孩嚇得牽著身邊的妹妹就往涼亭的方向跑去。

正在涼亭的眾人被突如其來的情況的嚇了一大跳,只能震驚的看著三個孩子們正被一個大人追著到處亂跑。

「臭小鬼們別亂跑!!!你老爹我今天沒把你們兩個吊起來打,我就叫你爺爺!!!!」

「咿呀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

在一陣兵荒馬亂的你追我跑之後,四個人默契十足的停了下來,兩個男孩氣喘吁吁的看著對面火冒三丈的老爹跟在身邊被他們拉到頭暈轉向的妹妹。

「看來只能這樣了呢……」

「是啊,大哥……」

男孩們默契十足的互看了一眼後,隨即將手中的妹妹往自家老爹的方向扔了過去然後立馬轉身逃走,一邊跑還一邊嚷嚷道『對不起呀!!二十七娘!!!哥哥們會記得你的英勇犧牲的!!!!!』

「哇啊啊!!!」王介手忙腳亂的連忙接住被扔過來的小女兒,一時之間父女倆只能面面相覷,完全沒反應過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後二十七娘突然淚眼汪汪的好像快哭出來的樣子,王介瞬間就把小女兒塞到一旁已經看傻眼的兄長-王方的手裡說道「兄長!!這個就拜託你了!!!我先去追那兩個臭小鬼,我等等會來道歉的!!真的!!!!」

趁自家兄長還沒有反應過來時,王介像一陣風似的跑出涼亭往兒子們逃走的方向追了上去。

「什什麼…!!!等等等!!!」等到王方反應過來時,自家的弟弟早就跑沒影了,只剩下手中一臉隨時會哭出來的姪女還在手上,證明剛剛那一陣像暴風一樣的家庭吵架是有發生過的。

「等等等!!!二十七娘……」王方正想要轉移手中女孩的注意力讓她別哭時,憋著沒哭的女孩終於忍不住的滴下大顆大顆的眼淚,即使如此她還是努力的撇著嘴不讓自己哭出聲音來。

看著女孩努力的模樣,王方淡淡的嘆了一口氣後,把對方抱進懷裡,一邊拍著女孩的後背安撫她一邊說道「沒事的,二十七娘~沒事的~嗯~」

「嗚嗚、伯伯……對不擠……對不擠……」二十七娘抹去滴落的眼淚,帶著濃濃的哭腔斷斷續續的說道。

「沒事的,伯伯沒怪你喔~要怪就怪那三個笨蛋父子檔才對,真的是……」

王方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後,對著蘇洵一家人露出很抱歉的表情說道「蘇大人、程夫人真是對不起……剛剛那個該怎麼說呢……當作什麼都沒發生果然不可能吧……」

蘇洵夫婦倆互看了一眼後相視一笑,蘇洵笑著開口道「沒事的,王夫子。只不過是嚇了一跳吧了~不過那三位簡直就像是暴風過境似的~」

「讓你們見笑了,的確是暴風呢……剛剛那是我的弟弟王介還有他的兩個兒子們,鐵定又是那兩個小子又幹了什麼蠢事惹他們親爹生氣了。」

「男孩子們在一起總是會做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呢~軾兒跟轍兒小時候也是這樣呢~那麼……這個可愛的孩子叫什麼名字呢~?」程夫人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說道。

王方伸出手擦了擦女孩臉上的眼淚隨後拍了拍她輕聲說道「來~跟叔叔阿姨及大哥哥們自我介紹一下吧~」

二十七娘伸出手抹了抹臉上的淚水,縮在自家伯父的懷裡小小聲的說道「二十七…我是王二十七娘喔……」

「二十七娘嗎~?真是個不錯的名字呢~但是這麼可愛的臉卻哭成這樣,也太浪費這張可愛的小臉了~」程夫人拿出一條手絹溫柔地幫女孩擦拭去臉上的淚痕。

二十七娘害羞的看了程夫人一眼小聲地道了謝後,隨即又把臉埋到自家伯父的懷裡。

「二十七娘......真是對不起,夫人。這孩子有些怕生呢~」王方有些無奈地笑了笑道。

「沒事的,王夫子~」

王方摸了摸懷裡的女孩思考了一下後,對著蘇洵夫婦身後的兄弟檔勾了勾手說道「子瞻、子由你們兩個過來一下。」

『夫子。』

「反正你們聽我們三個老人聊天也無聊,幫我顧一下這孩子吧~」

「啥!!?」

蘇軾正想反駁時,王方隨即悠悠的開口道「你們之前不是很想去我的書庫看看嗎?我讓二十七娘帶你們去,想看什麼隨便你們看~前提是幫我照顧一下二十七娘~」

蘇軾沉默了一會兒後開口道「交給我們吧!!夫子!!!」

「大哥......」蘇轍無奈的笑了一下,想吐嘈自家大哥的意圖實在太明顯了。

王方笑了笑低下頭來對著女孩說道「二十七娘可以幫伯伯這個忙嗎~?」

二十七娘抬頭看了看自家伯父再看向站在不遠處的兄弟檔,思考了一會兒後女孩乖巧的點了點頭答應了王方的請求。

「那就拜託你了,二十七娘~」王方拿了幾個桌上的點心塞在女孩的懷裡後,將對方放了下來。

蘇軾走了過來蹲在嬌小的女孩眼前對著對方伸出手說道「你好呀~二十七娘~我是蘇軾子瞻,後面那個是我的弟弟蘇轍子由~」

「你好~」蘇轍蹲在蘇軾身邊笑笑地對著嬌小的女孩打聲招呼。

「唔......」二十七娘乖巧的點點頭隨後揪著自己的手指頭,眼神游移不定的不敢看向兩人。

蘇軾笑了笑也不在意晃了晃自己懸空的手繼續說道「要牽手手嗎~?」

二十七娘聽到對方的話,直直地盯著眼前的蘇軾看了一會兒後,她伸出小小的手握住眼前男人的小拇指。

「......嗯哼~那我們走吧~~二十七娘帶路~」蘇軾有些好笑的看著握著自己小拇指的女孩,站起身來牽著對方慢慢地往書庫的方向走去。

在一旁的蘇洵喝了一口茶後對著站在旁邊擔心的小兒子說道「阿轍你還不快點跟上去~別讓你哥玩弄人家小孩兒呀~」

「啊!!?好的,那爹、娘還有夫子我們先離開了。」

「嗯~快去吧~」

*-*

在二十七娘的帶領下轉了幾個彎後,蘇軾跟蘇轍來到了一個幽靜的院落中,二十七娘鬆開牽著蘇軾的小拇指,小跑步過去將書庫的門給打開。

「就是這裡了喔~哥哥們可以先進去看看,二十七娘去泡茶來~」

「二十七娘沒問題嗎?」

「沒事的,交給我吧~」二十七娘露出一抹靦腆的笑容後,小跑步的往另一個方向跑去。

看著那個跑走的嬌小身影,蘇軾對著身邊的弟弟說道「那孩子是不是討厭我呀,她剛剛只抓我的小拇指欸!!!」

「我想那孩子只是認生吧~」

「是嗎...?喔喔~真不愧是夫子的書庫!!厲害!!!」蘇軾一邊說著一邊走向書庫的門口瞬間就被眼前滿滿的書本卷軸所吸引。

「的確是很不得了~」

「有一間堆滿所有我喜歡的書本的書房可是我的夢想~」

「這個夢想也太簡單了吧!!」蘇轍好氣又好笑的吐嘈自家大哥道。

「真是的~阿轍你不覺得滿滿一間的書很療癒嗎~?」蘇軾一邊回應著弟弟一邊拿起書架上的書看了起來。

「我是不否認看得心情會很好就是了~」

就在兩兄弟閒聊時,一陣搭搭的腳步聲傳了過來隨後二十七娘的臉從門板後面露了出來,那嬌小的孩子抓著門板問道「大哥哥們喝茶嗎?」

「謝謝你呀~二十七娘~」蘇轍走到女孩的身邊,摸了摸對方的頭誇獎道。

蘇轍回看了一眼自家大哥發現對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從書架上拿了好幾本書下來坐在地板上開始閱讀了。

「真是的!!大哥!!!要看可以別直接坐地板啦!!」蘇轍一邊說著一邊把對方拖出書庫。

「就一會兒嘛~就一會兒~」

「真是的,在家裡這樣就算了;別在夫子家也這樣,被別人看到怎麼辦啊!!!幸好這裡只有二十七娘!!」蘇轍邊碎碎念邊把對方拖到院落中的椅子上坐好。

二十七娘邊看兩兄弟的鬥嘴邊爬到椅子上倒了兩杯茶遞到兩人的面前,「小哥哥冷靜點,要喝茶嗎~?」

「我是小哥哥嗎?那我大哥是...?」

「是大哥哥喔~」

「太隨便了吧~二十七娘~不然你可以叫我軾哥哥呀~那傢伙就叫他轍哥哥吧~」蘇軾用手托住自己的下巴笑著對女孩說道。

「唔...不行呦!!」二十七娘一臉嚴肅的拒絕道。

『為什麼不行!?』

「爹爹說隨便叫年紀比自己大的人名字這樣很沒禮貌~」

「哎呀~沒事的啦~不然就用字來叫我們就好了~我是子瞻~他是子由~」

二十七娘看著蘇軾期待的眼神,不忍心拒絕對方的請求,她有些害羞的低下頭來小聲地開口道「子瞻哥哥、子由哥哥......」

「真乖呀~二十七娘~~」蘇軾開心的摸了摸對方的頭稱讚道。

「大哥你可別玩弄人家啊......」

「我才沒有呢~這樣不是好像多一個妹妹一樣嗎~?我有很多哥哥姐姐弟弟,唯獨沒有妹妹這樣不是剛好嗎!!」蘇軾開心的露出一抹大大的笑容說道。

「......真是的...別路上亂認妹妹,說不定人家二十七娘還不要呢~喔!!二十七娘泡得茶很好喝呢~」蘇轍喝了一口茶有些驚艷的說道。

「喔~我嚐嚐看~~......的確是不錯呢~」蘇軾笑得很開心的稱讚道。

「只是茶葉好喝而已,二十七娘沒特別做什麼喔......」二十七娘邊抓著手中的杯子有些害羞地回應道邊斜眼瞄了蘇軾好幾眼。

蘇軾跟蘇轍兩兄弟默契十足的互看了一眼後,蘇軾笑著伸出手戳了戳女孩的臉頰詢問道「二十七娘......你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呢~?」

二十七娘把玩著自己的雙手隨後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抬起頭來直視著蘇軾的雙眼詢問道「就是子瞻哥哥吧......要跟三姐姐成親的人...」

「......嗯哼~是啊~~」

「姐姐......二十七娘最喜歡三姐姐了,我希望姐姐能夠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所以...要是子瞻哥哥欺負姐姐的話......二十七娘是不會放過你的喔!!!」二十七娘握起小小的拳頭認真地對著對方說道。

聽到對方的話說蘇軾微微愣了下,突然噗了一聲他很沒形象大聲笑了出來。

看到對方的反應二十七娘不悅地鼓起臉頰嚴肅的說道「雖然聽起來很像開玩笑地但是二十七娘是很認真的!!!」

「就是啊,大哥!!人家二十七娘可是認真的,你還笑這麼大聲!!」蘇轍無奈地對著自家哥哥說道。

「呵哈哈哈哈!!!...對不起、對不起......咳咳、嗯,既然二十七娘這麼認真,那我也要認真地回應你才行呢~」

蘇軾收起笑容,認真的看著眼前的二十七娘說道「我不會的。我不會做出任何讓那個人傷心、難過、痛苦的事的,我會用盡我的全部去愛她、珍惜她的、守護她的。」

看著蘇軾誠懇認真的模樣,二十七娘思考了一下後伸出自己的小拇指說道「那我們來拉勾...」

「嗯~好啊~」蘇軾毫不猶豫地伸出小拇指與對方拉勾。

「如果毀約的話......」

「如果毀約的話...?」

「要吞下一千根針喔!!!」

「一千根針!!??」

「哈哈哈~這下不得了了啊,大哥~你跟二十七娘訂下很不得了的約定了~~」

「嘛嘛~~算了~反正我又不會毀約~一千根還是二千根都放馬過來吧!!!」蘇軾信心滿滿的說道。

看著蘇軾自信的模樣,二十七娘忍不住的笑出聲來,她拿出剛剛王方塞給她的點心放到桌上說道「哥哥們吃點心嗎~?」

「這是剛剛夫子給二十七娘的點心吧~」

「這是青神這裡有名的一家糕點舖-滿月堂的新品喔,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二十七娘雙眼放光的開心的說道。

「二十七娘喜歡吃點心嗎~?」

「嗯~最喜歡了~」二十七娘對著蘇軾兄弟檔露出一抹超可愛的笑容說道。

「哈哈~那...都給二十七娘吃就好了~」

「嗯嗯~」

「哇~真的嗎!!......但是...哥哥們是客人都給二十七娘吃,是不是不太好......而且等等就要吃晚飯了...娘說晚餐前不可以吃太多點心......」二十七娘微微的皺起眉頭陷入猶豫了。

「那...我跟阿轍分一個,二十七娘吃一個~剩下的收起來讓二十七娘改天吃~」蘇軾拿過其中一個點心笑著說道。

「......這樣可以嗎...?」二十七娘把玩著自己的雙手有些猶豫地問道。

蘇軾與蘇轍兩兄弟互看了一眼隨即默契的露出一抹微笑道『當然可以啊~~』

「...呵呵~謝謝哥哥們~~」二十七娘開心地將桌上剩下的點心收到她的小袋子裡。

看著那張天真浪漫又有點甜的可愛笑臉,蘇軾忍不住的伸出手戳戳二十七娘那肉肉的小臉頰,他又戳又揉的想著這手感真不錯呢~

「大哥你快住手啊啊!!!」蘇轍連忙打掉自家大哥的手阻止道,雖然二十七娘的臉頰看起來很好捏的樣子,他也沒想到他家大哥真的捏下去了。

「蘇子瞻你在幹什麼啊啊!!欺負我們家可愛的二十七娘!!!」

蘇軾他們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連忙看向門口的方向,王方正一臉好氣又好笑地看著他們三人,二十七娘看到王方後開心地跳下椅子跑了過去。

「伯伯!!!」

王方一把抱起跑過來的二十七娘笑著問道「二十七娘你沒事吧~有沒有被奇怪的大哥哥欺負~」

「夫子!!好過份喔!!?」

「二十七娘沒事的喔~只是被嚇一大跳而已~~」二十七娘露出可愛的笑容回應道。

王方看著眼前的女孩一會兒後,他溫柔的輕聲問道「那想跟大哥哥說的事情有說了嗎~?」

聽到對方這麼問,二十七娘吃驚的愣了一下隨後淡淡的露出微笑說道「嗯嗯~有跟大哥哥約好了喔~不可以欺負三姐姐~~」

「這樣啊~那麼...要是敢欺負我女兒你就完蛋了~聽到了沒啊,蘇子瞻~~」王方對著蘇軾露出一抹有點可怕的笑容說道。

「都說我不會欺負她了!!怎麼夫子跟二十七娘都這樣啊啊!!?」蘇軾從椅子上跳起來反駁道。

「呵呵~好啦好啦~~想看什麼書就自己拿回去吧~改天記得要送回來給我啊,然後蘇大人跟程夫人已經在等你們了,東西整理一下、我們走吧~」王方抱著二十七娘笑著道。

「夫子,這幾本我可以借走嗎?」蘇軾拿起桌上的幾本書問道。

「可以可以~你不要又忘了還我就好~」

「好耶!!!」蘇軾開心地拿了好幾本書準備回去看,蘇轍起身幫蘇軾拿了幾本書後,幾個人便一起往前面走去了。

在門口等待他們的蘇洵夫婦看到兒子們手中那堆書,蘇洵無奈地翻個白眼吐嘈道「我說你們兩個啊...!!」

王方放下手中的二十七娘,打斷了蘇洵的話語,「沒事的~蘇大人~子瞻喜歡看就讓他一次看個夠吧~」

「有勞王夫子~」

蘇軾趁著幾個大人又在話家常的時候,他對著二十七娘招招手示意對方過來,「二十七娘,來來來~~」

二十七娘乖巧的跑了過去問道「子瞻哥哥怎麼了嗎~??」

蘇軾蹲了下來面對面眼前的小小女孩,他神秘兮兮的從懷裡拿出一個精緻的木盒,小聲的對著二十七娘說道「這個……可以幫我拿給你的三姐姐嗎~?」

二十七娘露出神秘的小眼神看著眼前的蘇軾,蘇軾露出誠懇的表情拜託小小的女孩,「拜託嘛~二十七娘~要不大哥哥回去以後寄我們那邊有名的點心過來給你~嗯~」

同樣蹲在一旁的蘇轍吐嘈道「大哥你這是再賄賂二十七娘嗎~」

「賄賂!!」

「才不是呢~我只是送可愛的妹妹謝禮而已~對吧~」蘇軾調皮的眨眨眼道。

二十七娘認真的盯著蘇軾看了一會兒後,她伸出手拿過對方手上的木盒,微微的笑了一下「嗯~就交給二十七娘吧~」

「二十七娘~~!!!」蘇軾開心的一把抱住眼前的小女孩。

「!??」

「大哥!!!?」

蘇轍連忙把兩人分開後,對著蘇軾訓道「真是的!!!別嚇到人家二十七娘了!!!」

二十七娘呆了一下隨後害羞的跑回王方的身邊,一把抓住自家伯父的褲管、躲到王方的身後不敢看任何人了。

王方被女孩的樣子嚇了一跳但隨即對蘇軾跟蘇轍兄弟說道「幹什麼啊!!你們兩個臭小子欺負我姪女是吧!!?」

「才沒有!!夫子你誤會了!!!」

王方微微的挑起眉頭,他轉過頭來看向沒有說半句話的蘇轍,蘇轍則是默默的把別開視線不敢看向王方。

「看你弟弟的反應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子瞻你…該不會對小女孩……」

「才沒有!!!」

「哈哈哈!!!」

蘇洵笑著說道「好啦~跟你們夫子還有二十七娘道別吧~」

『夫子,我們回去了~』

「嗯~路上小心呀~」

蘇軾低下身子對著躲在王方身後的二十七娘說道「再見啦~二十七娘~」

二十七娘從王方的身後露出小小的腦袋瓜,乖巧的伸出手揮了揮,「子瞻哥哥…子由哥哥……拜拜囉~」

蘇軾摸摸對方的腦袋笑道「真乖呀~」

蘇轍也伸出手摸摸二十七娘的腦袋回應道「再見了~二十七娘~」

王方與二十七娘兩人站在門口看著蘇洵一家人打打鬧鬧的一起上了馬車,隨後馬車便漸行漸遠的離開了兩人的視線之中了。

王方摸摸二十七娘的頭問道「二十七娘覺得怎麼樣呢~?」

「……跟姐姐說的一樣呢…」

「那孩子說了什麼呢~」

「子瞻哥哥是…很溫柔的人呢~」

「是吧~你伯父看人的眼光還是很準的~」兩人開心的相視一笑,王方便牽起二十七娘的手往家裡走去。

過了一會兒後,二十七娘再次出現在她家三姐姐的房門前,她伸手敲了敲門道「三姐姐你在嗎~?」

「二十七娘呀~快點進來吧~」

二十七娘推開房門走了進去,房內的王弗剛好完成手上的刺繡,她笑著對女孩說道「二十七娘你看~我完成了喔~」

小小的女孩一屁股坐到王弗的身邊,她一直盯著對方但什麼都沒有說。

「…?怎麼了嗎?二十七娘~」

看著王弗開朗美麗的笑容、二十七娘也淡淡的笑了笑,她拿出剛剛蘇軾給她的木盒說道「姐姐你看這個是什麼~」

「哎呀~這個是……?」

二十七娘露出一抹狹促的笑容說道「哼哼~這是子瞻哥哥送給你的~」

「欸…!?什麼……子瞻哥哥……!!?」

在王弗還在發愣之際,二十七娘笑著說道「要是姐姐不要的話,就給二十七娘了~」

二十七娘正要把手中的木盒收起來時,王弗一把拿過那個木盒嬌羞的回應道「真是的…二十七娘!!」

「呵呵~」

「吶~姐姐你快點打開看看嘛~」

「嗯……」

王弗小心翼翼的打開手中的木盒,木盒裡是一個做工精緻、華麗漂亮做成飛來鳳樣式的髮簪,此外盒子中還放了一朵美麗的飛來鳳在裡面。

王弗微微瞪大了雙眼隨後露出一抹甜蜜又幸福的微笑,她拿起那朵飛來鳳微微的閉上眼睛、聞著手中的花朵彷彿想到與蘇軾兩人之間的點點滴滴,她忍不住甜蜜的笑出聲音來。

看到姐姐笑得這麼開心,二十七娘也開心的露出笑容,對女孩而言只要她最重要的姐姐能夠幸福快樂這樣就夠了。

過沒多久,蘇府與王府兩家的婚禮就要開始了,聽說蘇府的兩個兄弟都在同一天娶媳婦,除了與王府之外另外一家則是史府。

二十七娘晃著雙腳與自己的弟弟王箴兩人一起坐在院子裡看著忙進忙出大人們,家裡到處掛滿了結婚的彩球與裝飾、感覺非常熱鬧。

二十七娘看到又有幾個人從王弗的房間裡走了出來,她便牽起一旁的弟弟一起進到對方的房裡。

「三姐姐~」

「二十七娘你們來了呀~」王弗露出開心的笑容回應的。

二十七娘看著眼前的姐姐,她穿著一身漂亮的紅色新娘服,頭上帶著之前蘇軾送給她的髮簪,紅噗噗的臉頰露出笑盈盈的漂亮笑容。

「…三姐姐真漂亮~」

「漂亮~」

「呵呵~謝謝你們呀~」

「三姐姐……」

「嗯~?」

二十七娘撲到對方的懷裡認真地說道「姐姐你…一定要過得幸福喔……」

少女開心的抱住嬌小的女孩道「我會的~……我以後一定會寄信回來給二十七娘的,不用太擔心我~好嗎~」

「嗯嗯……」

過沒多久,二十七娘遠遠的看著她漂亮的三姐姐坐上新娘的花轎,鞭炮聲、人們的歡呼聲不絕於耳,她看著那漂亮的花轎隨著結婚的隊伍漸漸遠去。

直到看不到那熱鬧的隊伍,二十七娘還是呆呆的站在原地,直到在一旁的王箴拉拉她的手道「姐姐……」

「阿箴……」

「二十七娘~」

聽到有人在叫自己,二十七娘連忙轉過頭看去便看到王方一臉笑意的看著她。

「伯伯……」

王方走了過來蹲下身子問道「怎麼了啊~」

「……看到姐姐真的離開了,我突然覺得好寂寞喔……」

王方摸摸那顆小小的腦袋瓜說道「真的是~又不是再也見不到面了,你姐姐就嫁到隔壁縣而已~」

「但是…以後在家裡就再也看不到姐姐了……」

「沒事的~好嗎~」

看著王方的笑臉,二十七娘也慢慢的露出笑容,「嗯嗯~」

「真乖呀~那我們進去吧~」

「好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睡寶了沒~ 的頭像
    睡寶了沒~

    睡寶了沒~

    睡寶了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